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深圳:开拓思路促产业升级换代

2018-11-04 14:35 经济日报

来源标题:深圳:开拓思路促产业升级换代

为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决策,呼应企业需求,深圳市组建深圳交易团赴上海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据悉,深圳交易团报名参展、洽谈、采购的企事业单位达2600余家,共计7000余人。

在深圳交易团报名企业中,包括比亚迪、富士康、正威科技、迈瑞生物、华星光电、创维、康佳、神州数码、京泉华科技、大族激光等知名工业企业,怡亚通、越海全球等知名供应链企业,华润万家、沃尔玛(中国)等大型商贸流通企业,深圳机场集团、能源集团等50余家国有企业,以及深圳农产品集团、恒大农牧集团等农业企业。据初步统计,深圳交易团对消费电子及家电展区、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汽车展区、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和服务贸易展区等展出的商品均有较强的采购意愿。

参展企业认为,参加首届进博会是企业拓宽采购渠道,实现供销对接、适销对路的良好渠道。通过参加进博会进口中间品,引进先进技术、标准和管理经验,将有效提升企业自身的创新发展水平,促进产业升级换代,也有利于开阔企业管理层的战略视野。同时,通过参加进博会,合理扩大高品质消费品和服务进口,将有利于丰富国内消费选择,引导境外消费回流,优化消费结构、推动消费升级,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多元化、差异化消费需求。

据透露,为充分利用好进博会这一外贸升级的重要窗口,力争促进外贸平衡发展,提升进口对促进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的作用,11月8日上午,深圳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深圳交易团进口贸易对接洽谈会”,计划邀请英国、新西兰等国家政府和行业代表、40余家重点签约企业、30家海外供应商、200家深圳采购商、相关金融机构和海内外媒体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