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CEO姚劲波发布内部信:时刻做好充足的储备,做好过冬的准备

2018-11-03 09:47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58同城CEO姚劲波发布内部信:时刻做好充足的储备,做好过冬的准备

随着外部环境明显变化,新挑战陆续显现,中国经济压力有所加大,部分企业经营困难较多。面对这一轮经济周期,58同城CEO姚劲波发出内部信,呼吁员工正视挑战和机遇,将继续深耕招聘、房产、汽车、服务行业等领域,为更多用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帮助尽可能多的客户生存、发展和壮大。

姚劲波认为,全球和中国经济发展遇到的巨大挑战,对房产、就业、消费、制造业、服务业、投资信心等都将造成一定的影响,所有企业所有平台都会受到冲击,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面对可能来到的寒冬,姚劲波提出,58集团内部各个组成部分,各个业务版块之间,必须更加地开放协作、互相支持、充分联动,做好业务版块之间的“轮动”来迎接挑战。

深入行业中服务客户迎接挑战

全球经济遇到的巨大挑战,对房产、就业、消费等领域造成了一定影响,各个行业都将受到冲击。在这种情况下,房产和二手车行业的痛点将进一步放大。

在国家“房住不炒”的政策下,房地产交易市场热度逐渐下降,整体失去非理性上涨的根据,未来也将以“稳”为主。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房地产行业需要平稳的过渡、发展,如何通过更好的服务赋能全行业,助力居民实现住有所居成为现阶段大家共同思考的问题。在二手车交易方面,车况不透明、一车一况难了解、买卖难匹配是长期困扰行业的痛点。究其原因是照射到市场的“阳光”不够,业界对市场的开发停留在浅层拓面上,而没有深入行业、深刻理解用户需求。

为此,姚劲波在内部信中指出,深入到行业、深度地服务客户,是58同城2019年重要的战略重心,要成为房产、汽车等行业的深刻理解者,以及解决方案的提供者。进一步整理出行业的共性需求,用极低的成本去提供极优的产品,服务尽可能多的客户,帮助尽可能多的客户生存、发展和壮大。

坚定用户第一,一切为了用户

作为国内领先的生活服务平台,58同城服务着数亿的用户。姚劲波指出,58同城秉持为用户服务的理念,将深入服务于房产和二手车领域,充分发挥开放平台优势,让生活简单美好。在房产行业, 58集团与政府、企业联合,携手共建公开核验系统,建设完善房产基础信息数据库,并推动全行业经纪人信誉体系等级建设,破解房产服务痛点。同时,全面升级完善房产业务矩阵,推出直播看房、在线签合同、临感VR看房、X挑房助手等服务,以“全信息、全连接、全保障”的三全房产服务体系,实现赋能美好生活的平台服务价值。未来,58集团还将会在打通整个行业上下游的各个产业链方面持续发力,通过引入律师行、门店管理,甚至是IT系统等,真正实现资源共享,并持续秉承共赢的理念,长期通过投资、入股等多种方式扶持服务型企业、IT性公司等,推动房产行业朝着更加美好的方向发展。

在二手车行业,58同城确定“平价二手车大平台”的定位,以5万元为价格锚点、上浮下探3万元覆盖更多用户,强化“代步、练手、拉货”等实际应用场景,面向二、三、四线市场为二手车商和用户提供生活服务。58同城二手车年均为用户提供千万级的车源信息,并不断创新业务模式,以平台化理念将线上体验、线下服务与58估车价、58检测、58延保、58金融等产品进行深度的融合,旨在全面提升二手车交易服务水平,努力满足用户的差异化需求。

作为国内领先的生活服务平台,58同城上市5年来股价上涨3.8倍,是同期上市公司中,表现最好的企业之一。正如姚劲波在内部信中所说,“这次经济周期,将是我们证明自己的最好时机,我们要秉持好的信念、充足的信心,持续地迭代产品、不断优化服务,一切回归用户”。相信未来的58同城不仅是“让生活简单美好”,更能成为“人人信赖的生活服务平台”。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