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许家印好友张松桥认购2500万恒大美元债,年息11%

2018-11-02 15:47 澎湃新闻

来源标题:许家印好友张松桥认购2500万恒大美元债,年息11%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认购中国恒大(03333.HK)10亿美元债券之后,他的好朋友,中渝置地(01224.HK)主席张松桥紧跟其后,宣布认购2500万中国恒大美元债券。

11月1日,中渝置地公告称,公司认购中国恒大发行的年息11%、2020年到期的2500万美元的债券。

10月31日早间,中国恒大披露,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景程有限公司将发行总额18亿美元的优先票据,最高年息达13.75%,许家印认购10亿美元。

中渝置地称,公司之所以认购该美元债的理由是,董事考虑到公司的审慎及谨慎投资策略,认为认购事项在现在不确定及具挑战性的经济环境下为公司的投资提供合理及稳定的回报。公司拟以内部资源拨付认购事项的资金。

中渝置地的实际控制人名为张松桥,有“重庆李嘉诚”之称。

张松桥除了担任中渝置地主席一职之外,他还是渝港国际(00613.HK)、渝太地产、港通控股(00032.HK)等多家公司的主席。

张松桥是许家印的牌友,也是其生意上的好搭档。

2015年,张松桥将其在国内房地产的业务卖给恒大地产,累计回笼资金约173亿元。在将内地的房地产业务出售之后,张松桥将目标转向了香港及海外。

此外,张松桥曾在许家印杀入万科股权大战之时,砸入真金白银在港股市场增持万科企业(02202.HK)的股权。

据此前港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2016年8月9日,张松桥旗下的力信资本首次出现在万科港股股东名册中,并一路买买买,在短短10天之内斥资近20亿港元增持万科H至8.84%。此后又连续三次增持,截至当年8月24日,力信资本持有万科H股11.54%,约为万科总股份数的1.53%。

随后,在恒大从万科股权中撤离之后,张松桥也选择逐步出售手中持有的万科H股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中渝置地早在2016年就已清空其在内地的所有物业,“全部卖完,一寸不留。”这是在中渝置地2016年的业绩会上,公司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林孝文说过的话。

然而,此前曾高调宣布清空内地物业的中渝置地,现如今也在不停强调“从未离开过中国市场,一直在密切关注国内房地产发展方向”。

在中渝置地2018年中期业绩会上,林孝文表示,公司一直都有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物色项目,遇到合适的肯定会出手。

2018年半年报显示,中渝置地通过合作开发的形式,获得了多个位于成都、西安、湖南株洲、四川等城市的地产项目。林孝文认为,这种合作方式比较方便,可事半功倍。但他也强调,如果以后遇到好的项目,不排除会以绝对持有的方式,自己操盘开发。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李晓青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