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深圳华侨城欢乐谷高空观光车相撞 公司致歉并称已展开调查

2018-11-02 08:53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深圳华侨城欢乐谷高空观光车相撞 公司致歉并称已展开调查

每经记者 欧阳凯每经编辑 文多

11月1日,据深圳当地媒体报道称,深圳华侨城欢乐谷“欢乐干线”突发两车相撞事故,两车乘客约有20人,事故造成一人头部受伤,一人腰部受伤,被送往医院,其他乘客轻伤。

据了解,欢乐干线是深圳华侨城欢乐谷旅游公司引进的世界一流无人驾驶高空观光列车,线路全程3.88公里,列车匀速运行在华侨城旅游度假区的上空,乘客可俯瞰沿途景点。

11月1日晚,针对上述事故,华侨城集团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来一份声明表示,欢乐干线在运行过程中发生车辆追尾事件,导致两名乘客受伤,对此深表歉意和遗憾,并即刻对欢乐干线采取全线停运,联系国家级特种设备检测机构和项目生产厂家进行调查,原因待检测机构查明后另行通报。

华侨城欢乐谷的声明详细记录了事件经过。

11月1日上午10时42分,欢乐干线总控室发现3号车运行至海滨站台西侧150米处时报故障停驶,同时后续4号车启动安全模式自动停驶,工作人员即刻启动应急预案,暂停干线运营并派出维修人员赶赴现场排障处理。10时58分,干线维修人员到达3号车故障现场,在确认3号车与后续4号车保持40米的安全距离后,采取手动控制模式,准备将3号车驶至海滨站台疏散乘客。

11时09分,维修人员以手动模式驾驶3号车向海滨站台行驶约15米后,后续4号车自行启动与3号车发生追尾。

20名乘客安全到达地面后,其中14人确认无碍后自行离开,6人送医检查,截至目前,受伤人员情况稳定,1人面部撞伤,另1人一根肋骨受伤留院治疗,1人在医院陪护,其余3人检查无碍后自行离开。

声明还提到,欢乐干线为进口的、技术成熟的观光项目,时速8公里,安全运营多年。同时表示将全程做好留医治疗人员的治疗、陪护,妥善做好后续处理工作。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