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凡普金科招股书失效 港股IPO暂缓

2018-11-02 08:43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凡普金科招股书失效 港股IPO暂缓

每经记者 向江林实习记者 张卓青实习编辑 易望奇

根据香港交易所(HKEX)官网披露的消息,金融科技公司凡普金融科技控股集团(凡普金科)的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处在“失效”状态,这意味着公司上市计划暂时搁浅,目前公司没有发布公告或更新招股书。

截图来源:港交所官网

根据港交所官网,“失效”意味着此次IPO流程不会继续,如果公司方面还有继续上市需求,则需重新递交材料。一般来看,在第一次申请之后,第二次申请递交流程一般会比第一次更快。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就此事向凡普金科旗下公司“爱钱进”的客服进行询问,得到回复是,IPO申请“暂时搁浅,后续进展以正式公告为准”。

业内人士表示:在内地从事金融服务的企业在港交所上市成功,需要拿到所属地监管的一个认定其业务合规的资质文件。

对此爱钱进客服表示,目前爱钱进已经提交自查自纠报告。

凡普金科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现阶段公司经营活动一切正常,后续上市进展敬请关注公开披露信息,我们将结合两地资本市场环境和企业自身发展计划,继续推进相关工作。”

据悉,凡普金科于今年4月23日首次向港交所提交IPO招股书,根据其招股书,凡普金科2017年收入为42.19亿,较上一年同比增长326.5%,公司2017年净盈利达到4.88亿。

其主要收入主要来源为借款撮合服务,撮合后服务费,在借款撮合提供自动投资工具服务、利息收入,前两者的收入总和再2017年占比为85.3%。

凡普金科的主营业务分为三大类,个人信用贷款、POS机消费分期和汽车融资,截至2017年12月31日,平台未偿余额为364.6亿,已经为90万借款人提供服务。

据其招股书,凡普金科所撮合贷款的主要的资金来源于个人投资者,在2017年的占比达到93.5%,剩下的3.4%和3.1%分别来自于机构供资伙伴和自有资本。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