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金融街党组书记孙硕:金融街各类金融机构1800余家

2018-11-01 13:36 中国网

来源标题:北京金融街党组书记孙硕:金融街各类金融机构1800余家

中国网财经11月1日讯 第十四届北京中国金融博览会暨2018年中国金融年度论坛今日开幕,会上西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北京金融街党组书记孙硕表示,目前金融街区域各类金融机构1800余家,总部企业175家,基本形成具有行业领导力的金融机构为骨干,多种金融机构协同发展的金融体系,区域金融机构资产规模达到102.1万亿元,占全国金融资产规模40%,金融从业人员超过23万人。

以下为孙硕部分演讲实录:

目前金融街区域各类金融机构1800余家,总部企业175家,基本形成具有行业领导力的金融机构为骨干,多种金融机构协同发展的金融体系,区域金融机构资产规模达到102.1万亿元,占全国金融资产规模40%,金融从业人员超过23万人,近半数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近10%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区域人民币支付业务占全国40%,外币支付业务占全国的60%,区域人民币资金地位稳固,金融信息大多从这里传输到全国乃至世界各地。金融信息中心作用日益显著,得益于政策环境、产业基础设施和人才信息的环境因素,北京金融街一直是新设金融机构的首选之地。

为全面提升服务国家金融管理中心的能级,我们今年重构和强化了履职设计,构建了政府授权,专业运作加市场机制的模型。形成了北京金融街合作发展理事会,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北京金融街服务有限公司三位一体有机协同服务支持体系。为中心机构和从业人员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专业的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紧抓国家金融改革开放的新机遇,积极推动区域金融业对外开放,建设国际机构聚集地,巩固“一带一路”建设金融先行示范区的地位。今年北京金融街论坛揭牌专业示范区就是处于今天所在的北展范围,东西疏解完后,腾退的40万平米的房子,将作为北京金融科技区域。以金融安全和金融科技为重点,着力完善高效作为金融体系,培育新的增长点,增强首都金融发展的活力。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