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杭州又一处粉黛花海沦陷网红躺进草地劝不住

2018-11-01 10:39 北京晨报

10月30日,有读者在网上爆料称杭州又一处粉黛花海沦陷。“这还看什么花海?粉黛花海为什么都逃不过被踩踏的命运?”然而就在10月初,就有报道称杭州滨江本有一片粉黛花海,可惜仅仅几天就被踩踏,不得不全部割除。

粉色梦幻地被踩成草原

此次读者爆料的花海在三墩兰里景区。这是一个今年国庆节刚开放的景区,里面风景如画。

兰里景区的粉黛草在花海大世界一处不起眼的位置,周边设有低低的围栏,位于大片格桑花旁。

我们到的时候,恰逢幼儿园小朋友秋游。花海周边停着四五辆私家车,一些村民在旁边草地上野餐,但是大家都没有被粉黛乱子草吸引。因为眼前的粉黛花海实在已经是一塌糊涂了。

与网上图片中茂盛的、梦幻蓬勃雾蒙蒙的粉色花海不同,这一片粉黛草长长的草杆倒伏向两边,草地上被人为开出了七八条“人行道”。

踩踏过的地方已经没有粉红色,类似于普通的黄色草垛子。残存的粉黛草被强硬地向一边弯折,粉红色的穗子挨到地面,杆子上是一个个或被躺或被靠的身体痕迹。有的草中夹杂着风干的橘子皮等。

“这个草明年还会再生长出来吗?”“老师,这片草怎么了?怎么都秃秃的”……小朋友们经过时,大声地叫着老师。

有网红躺草地里做直播

住在越秀星汇悦城小区的洪小姐一谈到这片粉黛草满是可惜。“10月份景区开放,一波波旅游团过来,10月2日我过来看还是好好的花海,可美了,半个月后,已经变成了现在这副模样。好多人在里面跳跃、躺下、打滚,就是为了拍出最美的照片。一些主播会一边直播一边踩踏。本以为国庆后会收敛一点,但现在依然有人在粉黛草上走来走去”。

粉黛草后面有三户村民,看到游客踩踏,村民会出来阻止,但效果甚微。

村民老孙说:“我现在都磨得没脾气了,本来自己家门口的花海真希望它不被糟蹋。但因为是开放性的景区,而且人太多,巡查员就算看到了,也来不及阻止游客进里面拍照。”

主管公司感到非常心疼

粉黛草遗憾变成“乱草垛”,兰里景区的主管单位西湖文旅集团也有话要说。西湖文旅集团资产运营部的陈倩告诉记者,粉黛草更准确的叫法应该是粉黛乱子草,原产地是北美大草原。

“我们这一片用的是来自台湾的变种,经过了一年的培育,是去年8月份种下的,花期是今年9月中旬至11月中旬。这种草品种比较少见,价格也比较贵,所以今年种下的一小片粉黛乱子草是试种”。

“粉黛乱子草只是作为点缀使用的,没想到会引起游客们空前的关注。”陈倩说,现在这个结果他们蛮心疼,不过也不能全怪游客,也有在种植前没有考虑周到的问题。“我们没有设置游步道。这一片粉黛乱子草会在一周内收割掉,明年我们会扩大种植范围,并且在粉黛乱子草中增设步道、建设围栏,增设巡逻人员,引导大家合理有序地与粉黛乱子草合影”。

杭州市绿化专家郑老师说,粉黛乱子草是用于园林景观工程的观赏草,北美、荷兰都有。“粉黛乱子草秋天播种春天栽种来年秋天再盛开,大片种植后远观与俯瞰的效果是最好的。近5年它开始引进浙江,但本身特性决定,这种草在大力之下容易倒伏。正常收割会留10厘米左右,来年可再次生长,但踩踏后基本不能存活,只有整体铲除来年再种”。据《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