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上投摩根基金李博:进博会激发经济新动力 消费升级前景广阔

2018-11-01 09:48 中国网

来源标题:上投摩根基金李博:进博会激发经济新动力 消费升级前景广阔

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行。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首届进博会彰显了我国进一步开放市场、推动全球贸易与合作的诚意。展会虽未开幕,但展会信息已让人振奋。截至7月,就已有来自130多个国家(地区)的超过2800家企业签约参展,其中有80多个国家确认参加国家展,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超过200家。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进博会的展区设置也同样丰富,货物贸易展区包括智能及高端设备、消费电子及家电、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汽车、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等6个展区;而服务贸易展区则设新兴技术、服务外包、创意设计、文化教育、旅游服务等5大展区。

众所周知,中国的进口市场极为庞大,未来的成长空间也很可观。商务部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口总额高达1.87万亿美元,仅次于美国,是世界第二大进口贸易国。业内人士分析称,预计在未来的15年内,我国还将进口价值逾24万亿美元的商品。上投摩根基金亦认为,我国庞大的内需市场是支撑进口、消费和产业升级的核心动能。我国拥有14亿人口,其中中等收入群体超过4亿;据商务部统计,今年6月我国的全社会零售总额就相当于两个瑞士的年GDP,而庞大的内需规模不仅带来巨大的消费普及、消费升级需求,更推升国内产业升级、消费创新,这也为进口预留了足够的成长空间。

谈及进博会对投资的影响,上投摩根核心精选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博表示,有三个方面值得重点关注。第一,进博会的举办表明我国正进一步扩大进口、开放市场,在逐步消减国际贸易逆差的同时,将中国经济体更好的融入世界经济协作圈,以缓解和消除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市场担忧情绪。第二,扩大进口后,国际上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得以引进,这将有助于国内进行产业升级,以提升企业的盈利能力,尤其是消费升级和制造升级的核心企业,值得投资者进一步关注。第三,进博会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内需市场的强大潜力,这也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核心动能,消费领域、创新领域、工业制造、原材料、医疗服务等各个行业都面临巨大的发展空间,未来中国经济的增长动能依然强劲。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