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建工新材确立“四板块一中心”格局

2018-11-01 09:12 首都建设报

来源标题:建工新材确立“四板块一中心”格局

本报讯(记者 谢峰 通讯员 马峰)10月29日,北京建工新型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党员大会。据悉,未来五年该公司将构建混凝土、装配式、新型建材、物流及检测四大板块和以新材研究院为中心的“四板块一中心”发展格局,打造行业一流的绿色节能新型建材综合供应商。

自2014年以来,该公司经济总量稳步增长,截至2018年9月,公司累计完成综合经营额73.6亿元,累计完成利费总额5.14亿元,上交集团管理费1.65亿元,国有资产增值1.53亿元,增值率40.69%,连续4年超额完成集团下达的主要经济指标。职工人均收入从2014年的10.54万元增长到2018年的15.04万元,增长了43%。

过去五年,该公司从混凝土主业独大到“四大板块一中心”,瞄准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重点区域和雄安新区建设,规模布局形成京津冀重点发展区域的百公里供应圈,成功布局文安生产基地、廊坊新材料基地,推进公司可持续发展。2017年,公司入围全国混凝土行业前十强,排名全国第七名。混凝土产量从2014年的301万立方米到2017年的527万立方米,搅拌站从2014年的8家扩张到现在的12家,形成了混凝土集团规模。

与此同时,该公司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与装配式建筑、被动房建筑推广应用“风口”,投资建立南口分厂、改造新科公司大兴厂区PC生产线、建设文安装配式+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基地,推进玉田绿色建材产业园规划建设,主动对接资本市场,在装配式建筑产业形成以“资本+科技”双轮驱动的发展格局,实现了下属的新科公司正式挂牌新三板。

五年来,公司新技术研发和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共获得授权专利50篇;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共申请专利59个;参与编制5项国家规范,2项地方和行业标准。“机场航站楼指廊工程混凝土结构施工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超高层钢板-混凝土组合剪力墙裂缝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廉价硅源快速制备二氧化硅气凝胶的工艺研究”、“垂直泵送800米以上混凝土技术及工程应用”等四项成果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未来五年,公司将聚焦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各项工作,以生产经营为中心,全面完成公司“十三五”规划目标,科学谋划“十四五”,开创公司转型发展新局面。

北京建工新型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登平表示,公司将持续做强做优核心主业,加快“资本+科技”双轮驱动发展,持续加强科技创新助力新产业发展,全面形成“四板块一中心”协同发展格局。其中,混凝土及其制品主业保持京津冀前三甲地位,打造行业领先的绿色智能混凝土企业;提升被动式超低能耗+装配式建筑部品生产集成的绿色建材产业园的设计开发、生产集成能力,增强被动式超低能耗+装配式建筑部品规划设计、运营管理的综合水平;强化信息化和供应链管理水平,搭建“绿色建材物流平台”,切入供应链金融业务,实现盈利模式新突破。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