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前门“铛铛车”一个来回调价至百元

2018-11-01 09:02 北京青年报

前门大街的标志项目“铛铛车”最近涨价了。10月31日,家住前门附近的市民胡女士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我带着孩子去坐的,9月17日乘坐的时候票价还是来回20元,10月7日再乘坐就变成了来回100元。”胡女士表示,这个价格的涨幅超出了自己的接受范围。她称,即使是涨价也应该对消费者和市民有一个公示,不能这样“悄悄”涨价。

北青报记者从前门大街管理委员会了解到,“铛铛车”的运营方为王府井旅游车观光服务有限公司。

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联系到了该公司“铛铛车”负责人李先生,他表示“铛铛车”的票价的确调整到了单程50元。“不是从单程10元调整到了50元,而是从单程20元调整到了50元,10元单程是有老年卡或者学生证的折扣价格。”

据李先生介绍,由于“铛铛车”从2009年运营到现在已接近10年,车辆和轨道的维修保养费用都不低。加上10年间,“铛铛车”的票价一直没有涨过,所以这次决定上调票价。“现在车体存在老化现象,人力成本也在上升,我们也想升级一下‘铛铛车’的各方面服务,出于对运营成本的考虑才决定涨价的。”

“‘铛铛车’票价在上调之前公司曾向东城区发改委咨询过,得到可以涨价后才实施的。”李先生进一步解释道。

对于“铛铛车”涨价一事,东城区发改委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铛铛车”的价格属于市场调解的范围,经营者可以自主调整,但是调整前需要对社会进行公示。

“铛铛车”涨价前是否公示也正是胡女士关注的焦点。对此,李先生向北青报记者出示了刊载在8月3日的北京当地报纸上和张贴在“铛铛车”内的“票价公示”。公示显示,从8月26日起,“铛铛车”成人票价调整为单程50元,并列出了数条免票和半价的优惠条件。“我们实际上是从9月28日才开始执行的新票价,目前看,新票价的执行对乘客的数量并没有什么影响。”

据了解,“铛铛车”是老北京对有轨电车的称呼,因为车头挂了一只铜铃而得名。车辆在行驶中,司机一踩脚下的踏板,铃铛便会发出“铛铛”的声响,提醒行人闪避车辆。1924年12月17日,前门有轨电车正式通车,成为北京第一条有轨电车。1966年,前门有轨电车停运。2009年1月1日,改造后的新前门大街按照计划铺设了有轨电车的铁轨,使消失了50年之久的“铛铛车”重新开通,轨道全长840米单程不到10分钟。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