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7号线东延8座车站结构封顶 2019年底有望通车

2018-11-01 08:51 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记者10月31日从市重大项目办获悉,截至目前,在建的地铁7号线东延9座车站中,除施园站外其余8座车站已全部实现主体结构封顶,为实现7号线东延2019年底通车目标打下基础。此外,八通线南延拟与7号线东延同期实现通车。

地铁7号线东延工程西起已运营7号线终点焦化厂站(不含),向东南下穿五环路后向东敷设,经过豆各庄区域后沿着万通路向东,跨通马路和京哈高速后,沿万盛南街向东敷设,终点站设置在环球影城站。该线路全长16.6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置车站9座,全线采用标准B型车8辆编组,列车最高运行速度80公里/小时。目前,已实现主体结构封顶的8座车站分别为黄厂村站、豆各庄站、黑庄户站、万盛南街西口站、云景东路站、小马庄站、高楼金站和环球影城站。

据了解,八通线南延全长4.5公里,设置车站2座。截至目前,环球影城站已经实现结构封顶,施园站正在加紧施工中,拟与7号线东延同期实现通车。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施园站将成为一个重要的换乘站,乘客未来可以在施园站完成7号线东延、八通线南延与城际铁路联络线的换乘,分别奔赴密云、怀柔、顺义、通州、大兴、亦庄等地区。施园站将成为环球影城与京津冀、北京新老机场紧密联系的重要枢纽。

市重大项目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轨道交通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作为服务城市副中心区域的重要线路,不仅能够为去往环球影城的游客提供多种路径交通选择,带动周边产业发展,更能增强交通线网的通达性,提升轨道交通服务范围,为副中心及周边居民的交通出行需求提供更多便利。

供图/市重大项目办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