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欧伯顿并购公司在纳斯达克逆势成功上市

2018-10-31 13:18 中华网

来源标题:欧伯顿并购公司在纳斯达克逆势成功上市

本报讯,10月24日,准备了三个多月的欧伯顿并购公司(Alberton Acquisition Corp.)在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ALACU。本次初始股发行融资1.15亿美元,首次公开募股1000万个单位(Unit),每个单位价格10美元。每一单位包括一股普通股、一股在业务合并完成时获得十分之一(1/10)普通股的权利,以及一份购买一半(1/2)普通股的认股权证。据悉这是今年在美国资本市场发起的另一个较大规模的SPAC。

近期,在全球股市剧烈波动的条件下,很多中概股企业都推迟上市,而欧伯顿毅然坚持砥砺前行,股价持续上涨,表明了资本市场对该公司未来前景的期待和信任。那么,这家由王斌、刘克清、姜浩、王冠等人发起创办的欧伯顿并购公司,到底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未来他们的发展方向和投资目标又在哪些方面呢?

SPAC(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本质上是一家上市的股权投资基金。作为美国资本市场特有的一种金融创新工具,SPAC要求其发起人与管理团队拥有美国资本市场认可的强大的职业背景和良好的信誉记录。所以,在众多的SPAC公司中,我们不泛看到很多投资领域资深人士或商界精英。当然 SPAC的投资者多来自共同基金、对冲基金等机构投资者。

SPAC在上市之后也有着自己的任务——在IPO之后寻找一家有着高成长、发展前景广阔的非上市公司,并与其合并,使其获得融资并上市。

在采访中,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斌先生介绍未来战略时说,成功上市的欧伯顿并购公司的目标就是在12月内成功并购一家高成长的发展广阔的高科技公司。未来目标业务不会局限于某个特定行业或某个国家,而打算专注于具有可持续增长前景的中大型企业,帮助他们更快地上市。公司已经做好了这样的准备。王斌先生和他的管理团队感谢目前资本市场对于欧伯顿团队和发展前景的信心。

纳斯达克副总裁Joseph G. Brantuk表示,今年是IPO聚集的一年,也是SPAC公司蓬勃发展的一年。欧伯顿是今年第161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企业,也是第28家SPAC公司,这些SPAC公司统共募集了46亿美元的资金。他很看好SPAC公司的发展,并表示这是一种新兴的、能够得到更好发展的上市模式。同时,纳斯达克不仅会为SPAC公司提供上市平台,更可以帮助他们的公司完成上市等一系列任务。

因此,欧伯顿并购公司的成功上市对欧伯顿管理团队来说,无疑是个里程碑式的进步。然而,他们并不会因此停下脚步,欧伯顿将迎来新的任务和挑战。同时,我们也期望广大投资者对他们给予关注,在不远的将来,看到这家SPAC成功转型为一个拥有实际运营资产的大型上市公司。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