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建行北京分行连续14年参加北京金博会 五大展区全新互动体验感受

2018-10-31 14:37 千龙网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以下简称“金博会”)于2018年11月1日至11月4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建行北京市分行连续14年参展,作为本届金博会的重要参展单位,以“服务大众安居乐业 建设现代美好生活”为主题,设立五大展区,带来科技感、现代感十足的互动体验感受。

据悉,此次金博会期间,建行北京市分行将重点展出住房租赁、金融科技、普惠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成果,融入智能看房、隔空购物、智能机器人等科技体验,带来“劳动者港湾”实景服务、“建行惠懂你”app贷款、消保宣讲等服务体验,全面展现该行服务实体经济,以金融力量解决社会痛点的使命责任和大行担当。

责无旁贷  服务实体支持国家战略落地

“服务实体经济”展示区以图文并茂的方式,集中展示该行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服务北京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成果。

近年来,建行北京市分行以各项贷款、理财融资、表外信贷资产等多种渠道和方式满足客户融资需求。截至今年9月末,分行融资时点余额突破12000亿元,较年初新增超千亿元,重点支持了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非首都功能疏解以及民生工程等领域。

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从交通一体化、产业一体化、生态一体化等多个维度,建行北京市分行综合运用自身和系统兄弟行的资源,大力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今年以来,分行新增贷款近70亿元支持京冀客运专线等重点建设项目,联动河北分行大力支持京张城际铁路、京沈铁路建设。截至9月末共为22个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提供了贷款支持。

服务北京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行北京市分行紧盯市政府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工作重点,加快“非首都城市功能疏解贷款”的投放。盘活信贷资源,将回收资金投放在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等符合首都未来发展方向的领域。完成自主产品创新82项,联手北京海关创新“银关融”境内保函产品,成为全国金融系统独家入选海关税收担保的合作银行。

助力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扎实落地。紧紧围绕首都“四个中心”的新定位,全面做好金融服务。对接市政府东迁,完成通州分行新址营业办公用房购置工作;与海淀等6个区的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第一名的成绩中标海淀区公共资源服务平台银政合作项目。印发北京市科技企业营销指引和文创企业营销指引,引导全分行快速加大对科技、文创行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新增海外重大签约项目15个;与建行波兰华沙分行和西班牙巴塞罗那分行实现了首次业务联动,和更多的海外分行一起,助推中国企业“走出去”。

不忘初心  服务百姓安居乐业

此次展会上,建行北京市分行将推出360°智能看房现场体验,观众可以借助数字沙盘和电子大屏“身临其境”看房选房。这是该行综合运用虚拟现实、数字沙盘、物联网融合技术搭建的智能看房体验租赁平台,展示的是该行已签约的房源地图。“匠心”背后,是建行始终服务百姓安居乐业的一片初心。

据悉,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新定位、新部署,助力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建设,向社会推介“五个一”的战略核心。该行基于北京地区住房金融领域业务数据和经验积累,在住房租赁市场研究和分析基础上提出了住房租赁业务发展“五个一”工程:倡导一个理念——“长租即长住,长住即安家”;打造一套系统:包括监测、监管、公共住房、企业租赁、共享服务五大功能模块;推出一系列住房租赁金融产品;发布一个住房租赁指数;设立一个专业租赁公司,全面推进北京地区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特别是今年以来,该行扎实落实“上系统、拓房源、广签约、定方案、推模式、建中心”工作,全面推进住房租赁服务平台五大系统,上线运营市保障房中心智慧社区、北京交通大学房源运营管理等重要系统;房源上线数量持续增长,切实做到房源“真、准、实、多”;签约18家政府客户,包括中央级、北京市级各1家,区级16家;签约291家行业龙头企业,包括保障性住房公司、开发商、房产经纪、长租企业、物业公司等;制定住房租赁战略实施图,完善企业租赁系统管理制度、共享租赁系统管理制度等各项规定;建成13家住房金融服务中心,创新集中式与分散式存房业务。

回归本源  打造公益服务新品牌

今年的金博会上,建行还展示出了几款新产品和新服务,通过智能魔镜感受全新的“建行惠懂你”APP,让小微企业融资变得安全、简单、快捷;步入“劳动者港湾”体验40余项便民服务,建行公益诚意满满。

大数据的时代,得草根者得天下。今年,建行启动了普惠金融战略,以“双小”承接“双大”,落实共享发展理念,提升小行业、小企业的金融服务可获得性,为“乐业”添注源头活水。创新普惠金融模式,借助大数据和系统机控推出了“小微快贷”等定制化产品,依托集团战略客户、优质核心企业搭建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破解信息不对称难题,做到普惠金融“精准滴灌”和穿透落地。截至今年9月末,建行北京市分行普惠金融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在北京地区同业处于领先地位,成效显著:普惠贷款余额(人行口径)增速81.96%,普惠金融贷款余额、余额新增、增速、贷款户数、户数新增均排名北京地区四大行第一,并持续向小微企业让利,利率适当,减轻了小微企业的实际负担,有力支持了北京市经济发展和促进了小微企业发展。

全面履行社会责任,形成“带上员工做公益、带着客户做公益、带动机构做公益、融合业务做公益”的新格局。今年8月31日,建行在北京举行了“劳动者港湾”发布会,向全社会隆重发布“劳动者港湾”服务品牌。自此,建行北京市分行近400家营业网点的“劳动者港湾”全部挂牌对外开放,共享网点资源,服务社会公众,主动真诚地为劳动者歇脚停靠提供便利场所和贴心服务,打造劳动者的“歇脚地”、“加油站”、“充电桩”、“暖心窝”。

在“劳动者港湾”,建行提供包括饮水点、休息阅读区、便民服务区、公众教育区等不少于40种服务资源;同时根据网点实际情况,配备了轮椅、无障碍坡道、盲文业务指南等无障碍服务设施以及母婴室、婴儿车、微波炉等人文关爱服务设施,最大限度满足公众服务需求。

为方便户外劳动者及有需求的社会公众走进“港湾”,建行还对外发布了“劳动者港湾”手机APP应用程序,该程序可实现附近港湾自动推送、服务资源快速获取、精准定位和智能导航。下一步,还将与互联网平台开展合作,共享“劳动者港湾”服务数据,向用户推送信息,让更多劳动者方便、高效地获取“劳动者港湾”服务。

大行担当  探索电商扶贫新模式

此次金博会上,建行设置了“善融扶贫”互动体验区,配备的雷达感应设备能够自动识别、跟踪屏幕前方的观众动向,唤醒建行善融商务界面,隔空点击选择屏幕商品,并扫描二维码现场购买扶贫商品。

不久前的10月15日,在北京市政府举办的“北京特色扶贫协作模式探索与实践”扶贫协作论坛上,建行北京市分行与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市支援合作促进会、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消费扶贫电商平台(双创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以建设银行“善融商务”平台帮助7省89县贫困地区特色商品打通线上销售“绿色通道”,为贫困地区广大群众脱离贫困“献计施策”,为脱贫攻坚百年大计贡献建行智慧和北京方案。

近年来,建设银行通过善融商务电商平台,大力开展电商扶贫,通过开辟绿色通道、设立扶贫馆和开展专题营销活动等措施扶贫助困,目前善融商务已入驻扶贫企业3466户,帮扶范围覆盖764个国定和省定贫困县,累计实现贫困地区商品交易额超过93亿元,惠及众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建行北京市分行主动承担支援协作国家定点扶贫地区脱贫任务,始终坚持以服务北京地区经济建设发展为己任,找准制约首都社会经济发展的痛点难点,运用金融科技探索普惠金融新模式,切实履行国有大行的责任和担当。截至今年9月末,北京善融商务扶贫交易额实现1340万元,惠及陕西、黑龙江、广西等5省贫困地区。该行立足北京经济薄弱地区实际,确定了6个低收入村作为精准帮扶对象,量身定制了30项帮扶措施;聚焦偏远地区金融缺位,迅速设立160余个“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实现全市10个郊区全覆盖,达到了便民惠民的良好效果。

此外,建行北京市分行还首次在展会上设立了“消费者权益保护”专区,播放消保视频短片,配发消保宣传资料,面向公众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而建行智能机器人“小龙人”更参与了现场服务和展区介绍,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