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北京国贸、银泰等首批8栋写字楼获六星级标识

2018-10-31 13:26 千龙网

WechatIMG10763

活动现场(朝阳区供图 千龙网发)

10月30日,北京CBD首次发布楼宇品质分级评价标准。

千龙网北京10月31日讯(记者 查甜甜)10月30日,在国际企业、国际品牌汇聚的北京CBD,朝阳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大会,现场首次发布《北京CBD楼宇品质分级评价标准》。国贸中心、北京银泰中心等首批8个楼宇获颁六星级超甲级楼宇标识牌,同时现场表彰95位北京CBD楼宇金牌管理员,打造CBD楼宇管理服务人才队伍。

据悉,北京CBD自1993年国务院正式批复建立以来,历经25年的建设发展,现代化商务楼宇占全市70%以上,其中税收过亿楼宇达到130多座;大量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落户北京CBD,包括商界精英、产业先锋、学者专家等国际高端人才在内,这里是首都常驻外籍人口最集中的区域。

此次发布的《北京CBD楼宇品质分级评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由北京CBD管委会创立,并负责运营和管理。《标准》提倡设计、管理、节能、环境、创新、健康六大理念,适用范围为以“办公”为主要用途的既有建筑。投入运营时间2年以上的楼宇项目均可参与正常评审认定,对于那些新建设投入运营在2年以内的楼宇项目,也可以参与“新兴项目”的评审认定。

“楼宇品质评价标准研究小组”成员包括CBD内负责区域建设的相关政府部门,从事LEED、BOMA、WELL、绿色建筑标识等评价体系研究的专家,以及数名商业地产界的专家,政府机构、第三方测评机构与地产行业专家的联合测评更具权威性。经过初审、复审、终审、现场走访等多个环节的审核,今年国贸中心、北京嘉里中心、英皇集团中心、北京银泰中心、环球金融中心、财富金融中心、华贸中心、嘉铭中心(排名不分先后)共计8个楼宇从50多个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获超甲级楼宇授牌。

北京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六星、五星等标识牌类似国际上通行的酒店分级,让入驻企业可以直观了解楼宇的建设管理品质,引导CBD楼宇转型升级,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北京CBD作为楼宇经济发展的时代先锋,坚持创新引领,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创新编制了《北京CBD楼宇品质分级评价标准》,引导区域楼宇产业转型升级,助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WechatIMG10770

颁奖现场(朝阳区供图 千龙网发)

10月30日,国贸中心、北京银泰中心等首批8个楼宇获颁六星级超甲级楼宇标识牌。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