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俄专家:进博会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的经贸合作

2018-10-31 11:31 国际在线

来源标题:俄专家:进博会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的经贸合作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举行。俄罗斯专家认为,首届进博会将助推中国与世界的经贸合作。

俄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奥斯特洛夫斯基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取得丰硕成果。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是世界第一大出口国和第二大进口国。随着中国继续开放市场,中国未来将会占据世界第一大进口国地位。奥斯特洛夫斯基说:“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与其他国家的经贸合作。此外,在与美国贸易争端的背景下,博览会也将助力拓展原料进口。”

俄罗斯科学院院士、经济学家纳塔利娅。伊万诺娃表示,中国改革开放之初,在与世界经济一体化的过程中,努力开拓国际市场。之后,中国调整策略,开始注重扩大内需,鼓励对内投资,支持商品进口,使得中国与世界的一体化在更深更广层面推进。中国巨大的市场潜力吸引着世界各国企业和投资者前来销售商品,寻求合作。伊万诺娃说:“高水平的进口不只是进口消费品,还包括进口投资产品,吸引更多高新技术产业。我认为,进博会将会提供更广阔的机会空间。”

作为首届进博会主宾国之一,俄罗斯组织大规模代表团参展。奥斯特洛夫斯基指出,中俄贸易目前仍然以石油、天然气、农产品等原料出口为主,双边合作还没有达到应有的水平。俄中贸易额只占中国外贸总额的约2%,双方在很多领域具有合作空间。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如果俄中深化科技合作,增加拥有高附加值的高技术产品的研发与销售,那么中俄合作将迎来更多发展机遇。”

近年来,俄罗斯确立了出口多元化战略,鼓励企业出口非能源、非资源类产品。中国则在不断扩大开放,扩大进口。中俄在教育、旅游、服务贸易等非能源领域的合作正在蓬勃开展。奥斯特洛夫斯基说,在此届进博会上,中方企业将根据国内市场需求,寻找合作伙伴,扩大进口规模。与会的俄罗斯企业也将借助进博会平台,展示产品独特优势,研究中国市场特点,希望在已经充满竞争的中国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李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