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美国员工将休“长假” 法拉第未来再现资金荒

2018-10-31 09:34 北京青年报

就在贾跃亭旗下新能源汽车企业法拉第未来(FF)方面宣称自己在与恒大的紧急诉讼裁决中获胜的同时,法拉第未来的美国大本营却“后院起火”。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法拉第未来的美国员工对外宣称因为经营问题,公司大部分员工都将休假。而昨天法拉第未来还传出了高级副总裁离职的消息,更是雪上加霜。

法拉第未来美国员工将休“长假”

据法拉第未来的一名美国员工昨天向媒体透露,从11月1日起,大部分员工将要面临休假,只有少部分员工留下。该名员工预计,留下的人将不到100人,并且只拿最低薪水,“此状态预计至少会持续两个月”。

据悉,法拉第未来在全球有近2000名员工,其中有1300人在美国总部。此前法拉第未来已经宣布将展开降薪裁员。当前法拉第未来面临的最大危机救市资金,贾跃曾宣布自己的年薪为1美元。

今年7月份,法拉第未来的资金紧张状况一度迎来转机,因为他们又找到了来自中国的地产商恒大为其注资。为此,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还亲自到法拉第未来美国总部参观。此后不久法拉第未来宣布首款汽车FF91进入测试,让人们对这款汽车如期量产交货充满了期待。然而好景不长,本月初法拉第未来突然爆出已与恒大闹翻,双方因为投资问题甚至打到了香港仲裁法庭。

法拉第未来高级副总裁辞职

同样是在昨天,之前从通用汽车著名EV1电动汽车跳槽法拉第未来的总工程师彼得·萨瓦吉安宣布辞去法拉第未来高级副总裁一职。萨瓦吉安是2016年加入法拉第未来的,他也是早期帮助提升法拉第未来公司信誉的众多汽车行业名人之一。除他之外,陆续加盟到法拉第未来的传统汽车企业知名人物还包括法拉利北美前首席执行官马可·马特希奇、特斯拉Model S汽车制造部门前主管迪格·雷克霍恩。此次辞职的萨瓦吉安在加入法拉第未来之前,曾在通用汽车工作了18年。他是EV1电动汽车的总工程师,EV1是通用汽车也是该行业首次认真尝试大规模生产的电动汽车。在法拉第未来的工作中,萨瓦吉安是公司的“高管领导团队”成员,负责领导法拉第未来首款汽车 FF91的动力总成和电池的研发。

法拉第未来中国公司也传欠薪

与此同时,法拉第未来中国公司也爆出了欠薪问题。10月15日,有恒大法拉第员工称没有按期收到薪资而向恒大讨薪。不过,恒大法拉第方面对此的回应则是,组成讨薪团的60多名员工并未与恒大法拉第签订任何劳动合同,而且目前尚未到公司规定的发薪日期,因此完全不存在停止发薪一说。

根据当时的消息,10月15日晚间部分法拉第未来员工在员工群中询问发薪事宜,恒大法拉第高管无任何回应,半小时后勒令解散公司员工群。该微信群被解散后,60余名员工成立讨薪群,并计划近期进行集体劳务仲裁。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