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政策呵护力度不减 反弹有望更进一步

2018-10-31 08:4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来源标题:政策呵护力度不减 反弹有望更进一步

昨日,两市低开震荡后回暖,反弹明显,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1.02%,报收2568.05点,深证成指上涨0.72%,报收7375.23点,创业板指数上涨0.76%,报收1259.95点。

指数宽幅震荡,分析人士表示,绩优股快速补跌,这是较为显著的市场底部特征,同时当前政策利好及监管层对市场的呵护方向没有改变,市场活跃性有望提升,风险偏好有望修复,在市场已经经过新一轮新低调整之后,反弹将会持续,同时受到海内外风险的影响,反弹过程会有波折,但方向不变。中长期来看,风险溢价处于高位,在今年的利润增速和ROE水平下,A股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配置价值。

两市回暖反弹

昨日,两市宽幅震荡,昨日早盘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跌幅一度超过1.5%,但在金融股的带动下,三大股指陆续探底回升,午后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上涨超1.5%,创业板指数涨幅超过2%。截至收盘,三大指数涨幅有所收窄,仅上涨指数涨幅超过1%。

从盘面上来看,昨日市场V型反转,个股涨多跌少,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仅三个行业下跌。其中,非银金融、休闲服务、房地产、银行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95%、2.30%、1.78%、1.62%;食品饮料、通信、农林牧渔下跌,分别下跌1.05%、0.79%、0.54%。

个股层面,两市近3000只个股上涨,包含ST股,78只个股涨停,仅7只个股跌停,涨停个股数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而跌停个股数大幅减少,市场情绪显著回升。

从成交量上来看,昨日沪市成交1523.86亿元,深市成交1585.69亿元,两市成交额较前一交易日显著放大。分析人士表示,昨日早盘大盘惯性回落,周一相对抗跌的科技股补跌,市场加速探底;随后金融股大幅拉升护盘,带领大盘V型反转,午后市场全面转暖。目前市场分化较为严重,增量资金进场并不明显,但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心短期的波动,而应着眼于筑底后反弹,未来大面积的估值修复才是收益的爆发期。

对于当前的市场,博星证券表示,外围市场波动对于短期内投资者情绪的影响依旧存在,特别是在美股进入到下跌周期以来,A股市场或多或少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不过从市场表现情况上来看,影响程度在逐步减弱,接下来市场只要不出现破位迹象,则对于接下来的结构性反弹机会依旧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吴玉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