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26家公司材料造假被吊销执照

2018-10-30 08:1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26家公司材料造假被吊销执照

本报讯(记者 陈雪柠)办理工商登记时提交虚假材料,近日一批相关案件被东城工商分局查处。经执法人员查实,北京峰鸿家业科贸有限公司等26家公司通过网络提交虚假材料骗取公司登记,目前已被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近期,东城工商分局在日常监管过程中,发现位于北三环东路的某写字楼于今年6月新增设了20余家公司,这种同一地址在一段时间内集中取得大量公司登记的现象引发了执法人员的警觉。通过联系该写字楼管理方进行核查,执法人员证实该房屋所有权人或其授权人均未与北京峰鸿家业科贸有限公司等26户公司签订过相关房屋的《房屋租赁合同》,也从未向上述公司提供过加盖公司公章的工商注册所需材料。    

经过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发现,26户公司均未在注册地开展经营活动。随后,执法人员通过当事人登记注册材料中所留电话号码、电子邮箱等方式试图联系当事人,并向当事人公司法定代表人住所邮寄询问通知书,但始终无法取得联系。    

综合各项证据,东城工商分局认定北京峰鸿家业科贸有限公司等26家公司提交虚假材料骗取公司登记,并依法对上述26家公司作出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    

伴随全程电子化登记方式的推广,企业办照越来越方便,但与此同时,个别不法分子妄图利用网络提交虚假材料瞒天过海,骗取工商执照,遭到了执法部门的严惩。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