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5G系统频率使用许可年内发放 物联网使用规划将制定

2018-10-29 14:14 上海证券报

来源标题:5G系统频率使用许可将于年内发放

5G投资周期将开启。记者近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工信部年内将发放5G系统频率使用许可,还将制定物联网、车联网的频率使用规划。

我国选择在这个时间段发布5G频谱与牌照,是与全球5G部署节奏同步的。目前,多个国家都在或将进行5G频谱拍卖,有的甚至已经拍卖结束。

目前,我国只对5G频谱进行了规划,尚未具体分配给三大运营商。5G频谱规划完成后,下一步还需要对三大运营商进行分配。业内人士认为,频谱的分配会影响5G发展进程。因为频谱不确定,会导致运营商和设备厂商研发以及试验投入巨大、路线不明晰等。

5G频谱使用方案明确后,运营商的投资积极性将提高,5G投资周期将开启。多份券商研报显示,我国5G将于2019年预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大规模的资本支出将在2020年以后出现。从5G的技术特点和产业变化考虑,直接利好主设备、光模块、光纤光缆、天线射频器件、小基站等板块。据中信建投统计,中国运营商5G主体投资规模将达1.23万亿元,较4G投资规模增长68%。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李雁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