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破冰!首家外资银行获批基金托管资格

2018-10-29 11:07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破冰!首家外资银行获批基金托管资格

每经记者 宋戈实习记者 李玉雯每经编辑 王可然

10月25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公告,称《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的申请报告》及相关文件已收悉,经审核,核准该行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证监会在批复中提到,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开展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应当严格遵守有关规定,认真履行基金托管人的职责,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基金资产的完整性和独立性,切实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合法权益,同时应及时向有关监管机构报告重大业务事项。

2013年,证监会与原银监会联合发布《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管理办法》。彼时,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曾表示,证监会鼓励符合条件的境内法人银行,包括中资银行和外资法人银行积极申请基金托管资格。

今年2月,原银监会发布《中国银监会关于修改〈中国银监会外资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的决定》,修改的内容包括“取消外资银行开办代客境外理财业务、代客境外理财托管业务、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被清算的外资金融机构提取生息资产等四项业务的审批,实行报告制”,外资银行申请基金托管业务的流程得以简化。

证监会官网显示,目前“基金托管人名录”下共有43家机构,其中银行有27家,但无一家是外资银行。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近日获批,意味着其成为首家获得基金托管人资格的外资银行。

公开资料显示,2007年4月,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成为第一批本地法人银行之一,其是渣打银行的全资子公司。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2017年度年报显示,截至2017年底,该行的总资产达到2250亿元,同比增长15%,全年营业收入为53.6亿元,同比增长4.2%,全年实现营业利润17.5亿元,同比增长176%。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