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备足“粮草”维稳市场预期 天神娱乐自救资金先行

2018-10-29 08:4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29日讯 面对A股市场调整和政策收紧的双重承压,A股多家龙头游戏企业在呈现连年亮眼数据后,在今年继续保持业绩增长的难度较大。就半年报情况来看,121家A股游戏公司中,67家企业都出现了利润下滑的情况。

多家游戏公司也在三季报前后都开始着手重整,通过宽松资金面等多种手段助力经营和资本市场表现的回暖。

以天神娱乐为例,经历了上市后的连年增长后,2018年受到行业增速放缓的影响,市值接连下探。10月份,天神娱乐在董事长更换、高管团队调整等一系列公司治理举措之后,通过资金引流配合政策调整,股价从上周起开始筑底回调。

10月8日,也就是新任董事长杨锴履新当日,天神娱乐当即迎来资金“活水”。公司发布公告将与丰厚资本展开合作,有意将旗下子公司幻想悦游股份质押,向丰厚资本融资约15亿人民币。公开资料显示,在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当中,前盛大集团总裁、盛大游戏董事长谭群钊以及曾经的巨人网络联合创始人岳弢,与游戏行业颇有渊源,多年来二者均在文化娱乐投资领域深耕。

立足市场预期维稳的杨锴,上任伊始在媒体采访中表示将带领公司在电子竞技领域内有所作为。这位曾任职银川市金融工作局局长的天神娱乐新舵手,曾担任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CA的主要负责人,履职地方政府期间也参与助推盛大私有化的相关进程。

随后在10月12日晚间,也就是新董事长上任72小时内,天神娱乐再度发布公告表示,拟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起一年内,择机处置所持全部932.28万股世纪华通股票。世纪华通自2018年6月12日起公告停牌,停牌前报收32.5元,据此估算天神娱乐所持股份约价值3.03亿元。10月15日天神娱乐公告称,上述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以大宗交易方式进行处置。

2018年以来,A股市场全线走低,沪指大盘指数从年初超3300点一路震荡下跌,一度来到2500点以下。伴随逐步收紧的监管政策以及受到新游戏版号停发的影响,暂时失去新产品上线变现能力的游戏行业举步维艰,今年来游戏股平均跌幅超65%。

为备足“粮草”,补充现金流,天神娱乐选择在市场“冰点”这一时机择机处置所持全部世纪华通股票。可以看出,这次处置是天神娱乐在回血自救的重要举措,这笔资金对公司的重要性不明而喻。

然而该笔市值超3亿元的大宗交易,由于世纪华通的长期停牌,伴随着市场情绪处于历史低点的客观环境,短期的交易价格并不乐观。

公告发布后尚不足一周时间,资本市场迎来了一阵政策春风,包括“一行两会”掌门人在内的相关组织负责人于10月19日同时发声,并颁布一系列措施开启“雷霆救市”行动,A股市场迎来一波强劲反弹。对于天神娱乐择机处置该笔市值3亿元的世纪华通股票的灵活性形成了有力支撑。

市场人士表示,天神娱乐多维度的筹措资金将有效缓解债务压力,也向市场释放了维稳的信号。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