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行业教父罗清波:消费者的信任助推洗衣行业行业成为创业新风口

2018-10-28 14:38 中华网

来源标题:行业教父罗清波:消费者的信任助推洗衣行业行业成为创业新风口

正所谓人要穿衣就需要洗衣,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更多人选购不能水洗的高级面料服装,加速了洗衣行业蓬勃兴起。鉴于其利润高、需求大,发展前景无可限量,许多投资人都十分看好这一朝阳产业,而许多创业者也积极在O2O洗衣领域进行发展。

然而,中国洗衣业在经历起步阶段的爆发式增长以及互联网浪潮下的二次转型期间,出现了大量良莠不齐的洗衣店。小到街边作坊型夫妻单店,大到成规模的品牌连锁店,还有移动互联网催生的O2O洗衣平台,时常因洗衣标准不统一、洗护不环保、服务不完善等原因陷入顾客满意度下降的危机,而洗坏衣服、洗不干净等更是成为很多消费者诟病的老问题。

罗清波作为高端洗护品牌奥特·洗福莱的创始人以及国内洗衣行业的教父级人物,对行业能否健康发展十分关切。“洗衣行业体系如今最大的痛点,就是需要建立经营的道德标准。”由于现在有太多的洗衣店设备不过关、技术不过关,更有甚者用水洗冒充干洗,这种直接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直接影响了人们对整个行业的信任。

如何让客户信得过?这将成为整个洗衣业未来能否腾飞的关键点。在罗清波看来,规范洗衣市场是当务之急,只有树立起标杆级的服务,来推动整个行业向更好的方向转变,才能打开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本着这一愿景,罗清波创建的奥特·洗福莱罗走上了不求数量、但求品质的发展道路。

“洗衣技术对洗衣品质至关重要,它就相当于我们整个行业的芯片。”2000年,为了改变中国洗衣技术不足、设备落后的局面,他奔赴欧洲学习先进的洗涤技术,并将研发的新设备引进国内。罗清波并不吝啬技术的分享,比起垄断技术为己所用,他更愿意将这些技术传播给同行,因此获得了国内洗衣教父的美誉。“我希望我们的技术能为行业做出贡献,因为只有当行业内所有品牌的洗涤技术都过关了,才会有更多的消费者愿意来购买洗衣服务。”

做大蛋糕,而非争夺蛋糕,使得罗清波得以在更高的格局中规划品牌发展,将奥特·洗福莱打造成为高端洗护品牌中的领军者。

如今,有大量同行和投资人选择与罗清波合作,为了让更多顾客享受到这种高品质的洗衣服务,罗清波对加盟伙伴进行了非常严格的筛选。

“我们对加盟商的选择比较苛刻,我们希望能找到认同我们品牌文化,在当地有良好的人脉资源并拥有一定的经济基础,要能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考虑真正的需求。”每年,奥特·洗福莱都将门店的扩充控制在200家以内,并不追求快速的发展。

而每一个与奥特·洗福莱成功携手的加盟伙伴,都能得到丰富的后期支持,仅在中洗商学院,加盟商就能受到技术、营销、服务三大板块的干货分享。

中洗商学院的雏形本是涉及洗衣技术的培训班,但随着企业向更高的发展阶段迈进,罗清波发现,很多门店在技术上早已达标,但还缺乏软实力。于是他便组织成立了中洗商学院,在学院提供的15天培训课程中,除了10天的专业技术强化,剩下5天专门用来探讨门店管理,内容包括店长培训、营销文化培训、商务礼仪培训。

“消费者入店,首先感受到的不是衣服是否洗干净了,而是这家店整体规不规范、正不正规,除了送还令顾客满意的衣物,礼貌接待客户也是增加消费者好感的关键,这就体现了商务礼仪的重要性。”

企业的立身理念与行业发展前景往往密切相关,正如罗清波所言,唯有技术、设备、服务多管齐下,方能给顾客营造一个健康、有序、可靠的洗衣消费市场,而也只有这样,才能在健康的发展环境下实现永续发展。

随着消费者对于洗衣的要求和品质的提升,洗衣行业必然将会重现其他共享经济的高速发展轨迹。作为新的创业风口,将受到诸多风投的青睐。如何在这波创业浪潮中占据有利的位置,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价值,是每一位洗衣行业的从业者都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

洗衣教父罗清波表示,“希望规范化制度化的奥特·洗福莱罗可以成为行业的标杆和领军者。”他骄傲的表示“当人们提起洗衣行业的时候,最先想起来的,必然是我们奥特·洗福莱罗——这就是我的最终愿景。”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