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纠偏悲观预期 A股应回归独立运行格局

2018-10-27 15:40 证券时报网

来源标题:纠偏悲观预期 A股应回归独立运行格局

24日,美股在科技股带动下再次大跌,纳斯达克指数跌4.43%,创2011年8月7日以来最大跌幅,道琼斯指数跌608点,跌幅2.41%,回吐年内全部涨幅,标普500指数跌3.09%。

受美股大跌影响,昨日早盘A股各主要股指也大幅低开超过2%,后在增量资金推动下,A股逐渐收复失地。美股的大跌可看作是对A股的一次“压力测试”,从结果来看,A股平稳地通过了这次测试。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微涨0.5点,深成指跌幅也缩小至0.21%。

A股昨日能摆脱美股大跌影响,说明A股逐渐回归自身运行节奏。A股价值被极度低估,市场开始纠正之前过度悲观预期,另外也说明目前稳定A股市场的政策和举措得当,正在发挥积极作用。

美股大幅下跌原因包括政策不确定性增加,贸易保护造成地缘政治紧张及美联储加息后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等对市场的持续冲击。而我国政策适度宽松向好,经济发展持续稳定。当前我国经济整体平稳发展,消费对我国经济的拉动作用不断增强,从今年三季度数据看,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78%,服务消费占比持续提高,消费升级的大势没有改变。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也为近两年来的低点,表明经济运行中并无通胀风险。

美国逆世界潮流大搞贸易保护时,中国坚定地继续实施改革开放。在美联储不断加息缩表时,中国央行积极运用多种货币信贷政策工具,稳定和促进民营企业债券融资,通过降准释放7500亿增量资金。另外,在今年6月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基础上,再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支持金融机构扩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

中国与美国的宏观环境、经济政策、财政措施等皆不相同。股市运行规律也必然不一样。而且美国股市处于历史高位,A股历经3年多的调整,泡沫已被大幅挤出。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4日,标普500市盈率24倍,纳斯达克市盈率42倍,道琼斯市盈率24倍,而上证指数市盈率才11.6倍,深成指市盈率16.3倍,创业板指市盈率28.9倍。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发现A股估值水平大幅低于美股。资本的嗅觉是最灵敏的,随着A股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快,A股这块估值洼地定能吸引大量国际资本的流入,A股理应回归独立运行格局。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