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提醒告诫三大天然气销售公司不得哄抬价格

2018-10-26 15:44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市场监管总局提醒告诫三大天然气销售公司不得哄抬价格

每经记者 周程程每经编辑 陈星

10月26日,市场监管总局网站发布信息,冬季将进入天然气消费高峰,为敦促天然气销售公司守法经营,维护市场价格秩序,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促进天然气行业协调稳定发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反垄断局近日在京联合召开天然气价格法规政策提醒告诫会。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三大天然气销售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提醒告诫三大天然气销售公司加强价格自律,规范价格行为,公平有序竞争,不得超出政府指导价上限或者政府定价,不得相互串通操纵价格,不得哄抬价格,不得价格歧视,不得实施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不得达成和实施垄断协议。一旦触犯法律,市场监管部门将根据《价格法》、《反垄断法》严肃查处。

对于今年的天然气供应,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10月24日表示,虽然今年中国天然气供需处于紧平衡状态,但当前资源量完全可以满足民生用气需求。

孟玮表示,全年已落实可供资源量2635亿立方米,比去年增加249亿方;各省区市全面完成全年供气合同以及供暖季供气合同签订,资源全部分解至各地;今年新开工储气项目近100个,预计可形成储气能力约160亿立方米,比上年增加约35亿立方米以上;管网互联互通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南气北送新增供气能力大幅提升;目前主要供气企业已基本完成储气库注气计划。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