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58公益再发力 以信息扶贫助推凉山喜德县脱贫攻坚

2018-10-25 11:56 中华网

来源标题:58公益再发力 以信息扶贫助推凉山喜德县脱贫攻坚

10月25日,全国深度贫困地区网络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暨网络扶贫凉山行活动在西昌举行。58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再次以实际行动参与脱贫攻坚。58集团党委书记、公益中心主任马兰出席会议并代表58集团与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中央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洪天云、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见证签约。

  58集团与凉山州喜德县签订结对帮扶协议

喜德县所属的凉山州是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由于自然、历史等诸多因素影响,凉山总体经济发展水平较低,贫困面大、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喜德县是一个地处山区、以农为主的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截至2017年底还有81个贫困村,贫困人口8687户36623人。

喜德县是继贵州省正安县、湖南省安化县之后,58集团结对帮扶的第三个国家级贫困县。我们将发挥自身业务优势,聚力信息扶贫,通过快速搭建58同镇信息服务站点,提供融通城乡的生活生产信息服务支持,推动喜德县缩小数字鸿沟、帮助贫困群众增收、加快地方经济发展、助力喜德县脱贫攻坚。

58同镇是58集团全力打造“三农”综合信息服务新平台,通过连接乡镇信息,打破信息壁垒,为农村用户提供更丰富、更精准、更有效的信息服务,包括农特产品、招聘求职、生意转让、促销优惠、便民服务等,帮助解决乡村居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截止2018年7月底,已有1万余个58同镇生活信息服务平台在各地运营,覆盖全国31个省,324个地级市、2172个县区,日均发布生活服务信息超过20.5万条,其中在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开设站点超过2800个。

立足乡镇、融通城乡、覆盖全国的58同镇拥有强大的传播力和影响力,第一可以为喜德县提供农特产品产销信息撮合服务,不仅可以让有品牌、大规模的农特产品跨省上行,也能帮助众多贫困户的初级农产品实现本地销售;第二能提供人力资源信息服务支持,既能帮助喜德各类企业、商家和商户招聘招工,促进解决用工难问题,还能帮助不能出远门务工的劳动者实现灵活的就地就近就业;第三可以通过信息服务激活和赋能各种小微经济主体,提升喜德县乡镇和农村的整体市场化程度和生活的便捷性,从而促进经济整体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生活的水平和幸福感。

脱贫攻坚战,需要互联网和信息化的支持。58集团将继续以《网络扶贫行动计划》为指导,在脱贫攻坚的决胜决战期,为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综合发展赋能,助推贫困地区社会、经济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