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第二批养老目标基金多样化 85后有了专属产品

2018-10-25 09:02 上海证券报

来源标题:第二批养老目标基金多样化 85后有了专属产品

首批养老目标基金正在火热发行中,第二批养老目标基金已经拿到了“准生证”。据悉,第二批获批的养老目标基金约有12只,发行时间待定,再加上首批在发和待发的多只产品,业内人士预计11月将迎来养老目标基金的发行高潮,为市场带来源源不断的中长线资金。

第二批以目标日期基金为主

从基金销售第三方得到的消息显示,第二批获批的养老目标基金名单大致为汇添富3只,华夏2只,华安、建信、中欧、嘉实、泰达宏利、国泰、兴全各1只,合计12只,发行时间待定。相关人士透露,此次获批的产品以目标日期基金为主,例如汇添富、华夏、华安、中欧、嘉实和泰达宏利的产品都是目标日期基金,建信和兴全的产品是目标风险基金。和首批相比,第二批养老目标基金的类型更加多样化。

首先,就目标日期基金而言,第二批产品突破了之前普遍采用的“2035”和“2040”,增加了专门针对“85后”养老需求的“2050”产品——中欧预见养老2050五年持有(FOF),这也是发行不久的中欧养老2035的“姊妹基金”。中欧预见养老2050不但服务的投资者更年轻,产品投资期限也长达30余年。中欧基金表示,在2050年,85后人群将面临退休,这也是继2035年之后国内又一个退休人口高峰期,极有必要未雨绸缪,早作规划。

其次,在目标风险基金方面,既有建信优享稳健养老这样的低风险产品,也有中等风险的产品。建信基金表示,对于养老产品而言,稳健起步至关重要。建信优享稳健将以多元资产配置为核心驱动力,以稳健的风险收益为目标,同时借助量化策略优化配置和精选基金,实现投资组合的风险分散和长期稳健增长。

另据相关人士透露,以打造“精品基金”为特色的兴全基金此次或推出一只平衡型目标风险基金。兴全基金FOF投资与金融工程部总监林国怀表示,从海外成熟市场养老产品的情况来看,目标风险基金是养老业务发展初期更加合适的产品。而且,当目标风险基金中成长、平衡、稳健等风格全部构建完成之后,通过设计合适的投资方案就可以拟出各种各样的目标日期产品,同样能获得下滑曲线的效果。

首批养老基金将迎发行高潮

首批14只养老目标基金中,除了已成立的华夏和中欧的产品,以及在发的南方、工银瑞信、泰达宏利、万家等4只产品,还有8只待发。据悉,托管行针对养老目标基金所做的系统调试已经基本完成,11月将有银华、富国、广发、博时等不少于6只养老产品开始发行,竞争十分激烈。

消息人士透露,托管在建行的6只养老目标基金或将从11月5日起统一发行,包括富国鑫旺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混合型FOF、万家稳健养老目标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易方达汇诚养老目标日期2043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鹏华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银华尊和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和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其中,已发的华夏养老2040从11月5日起可通过建行系统申购,而在发的鹏华养老2035和万家稳健养老从11月5日起可通过建行系统认购。此外,托管在工商银行的广发、博时两家养老目标基金也将于11月发行。

对于投资者而言,面对众多养老目标基金可根据自身的情况从容挑选适合的产品,一次性打底与定投相结合的方式或是进行养老金投资较好的方式。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陈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