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让“高迪”陪你逛巴塞罗那 百度共享WiFi翻译机有办法

2018-10-24 14:24 中华网

来源标题:让“高迪”陪你逛巴塞罗那 百度共享WiFi翻译机有办法

巴塞罗那被喻为“高迪之城”,今后,中国游客来到这里将可以让“高迪”陪你探索这座伊比利亚半岛的千年之城。当地23日上午,“与大师同行”项目首站“与高迪同行”在世界文化遗产米拉之家举行发布会,巴塞罗那旅游局表示将与百度共享WiFi翻译机等创新产品开放性合作。巴塞罗那省政府旅游局负责人FrancescVila更是希望并支持“与大师同行”项目在全省范围内推广,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好地服务。

“高迪,你设计米拉之家时有啥奇思妙想?”“米拉之家无一处直角,这也是我的作品的最大特色:直线属于人类,而曲线归于上帝。有人觉得米拉之家像非洲原住民在陡峭的悬崖所建造类似洞穴的住所,有人觉得像海浪,有人觉得像退潮后的沙滩等等,你觉得呢?”

启动仪式现场

在启动仪式现场,用户通过手中的百度共享WiFi翻译机发问,“高迪”就会娓娓道来,告诉你当年他的所思所想。这如同时空穿越的场景,就是百度与合作伙伴高迪亚太研究中心、SIG善美、途鸽在西班牙推出的“AI+旅游”首个项目——“与高迪同行”。依托百度大脑的语音翻译、智能问答等AI技术,来到巴塞罗那的游客拿着百度共享WiFi机就能深度畅游,通过机器上的智能导览功能深度了解高迪以及高迪建筑的内容。

高迪亚太研究中心主席曾雯海发言

“与一般的导览内容不同的是,‘与高迪同行’项目的内容都是高迪专家们精心挑选的。”高迪亚太研究中心主席曾雯海说,通过百度共享WiFi翻译机游客在与“高迪”对话中可以沉浸式地游览巴塞罗那,探索这座高迪之城。“我们将借助百度的人工智能技术,继续挖掘各种类型的‘与大师同行’线路,不断推广到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其他热门旅游目的地国家,用科技让各地区地文化瑰宝更高效、更直观地呈现在人们面前。”

数据显示,中国出境游人数已达1.3亿人次,深度游、文化游已成为越来越多中国游客的旅行主要需求。2017年11月,百度与途鸽联合推出的共享WiFi翻译机就是针对跨境旅游而设计的智能创新产品,可以一体化满足中国游客在境外使用WiFi和跨语言翻译的现实需求。

百度共享WiFi翻译机相关负责人徐鸣介绍项目情况。

“在这两个功能的基础上,今年我们又为中国游客提供了智能导览功能。”百度AI技术生态部项目经理、百度共享WiFi翻译机相关负责人徐鸣表示,不久后用户通过这个“旅游小助手”还可以查汇率、问天气、买门票,通过AI技术赋能旅游行业,让跨境沟通无障碍、出行更简单。

西班牙历史学家白雷蒙发言。

“目前,‘与高迪同行’项目已囊括高迪七项世界文化遗产建筑,包括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文森之家、圣家族大教堂等,越来越多的历史建筑也希望加入其中。“西班牙历史学家白雷蒙透露,高迪出生的小城雷乌斯和桂尔纺织村(被称为高迪的实验室)所在的科罗马德塞维尔两地市长已邀请项目入驻,希望通过合作让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更深入地了解西班牙的人文风情。

巴塞罗那旅游局门口,“与高迪同行”项目启动。

在惊叹百度共享WiFi翻译机以及“与高迪同行”项目给游客带来的便利,巴塞罗那旅游与城市议会议员AngelDiaz还代表当地给这个“旅游小助手”起了个昵称——Rosetta。在西方文化中,这个名字是打破语言障碍,促进文化交流的象征。

如今,在巴塞罗那的街头,不时能看到百度共享WiFi翻译机的身影。未来,持有翻译机的旅客还将享受到巴塞罗那当地伙伴提供的vip服务,诸如联票免排队、免费饮料、免费餐点等在内的多样化服务,全方位打造优质、贴心的旅行体验。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