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星矿科技推出粉丝机 真正实现明星IP价值

2018-10-24 14:25 光明网

来源标题:星矿科技推出粉丝机 真正实现明星IP价值

如今,在互联网科技日新月异、社会分工不断分化、多点就业及远程沟通加速普及、工业4.0 时代来临的大背景下,Kol(意见领袖)大行其道、明星IP价值剧增、个人价值重新觉醒、粉丝经济力量强大,每个创造独特价值的个体都在争取拥有自己的品牌和粉丝生态,获得越来越大的话语权和经济体量,个体价值,创造改变未来,必将成为终极趋势。

然而,目前在IP(包括明星、个人、品牌等,以下统称为明星IP)与其受众(意即粉丝、客户、用户)之间(如明星和粉丝、品牌和会员、教育者和学员、医生与患者等等)却始终没有构建起可靠的链接及直效的互动机制。在内容生产者与其核心受众二者中间,互动数据的真实性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一对一、专属、长期、互利、可靠的黏性互动难以实现,导致粉丝的贡献无法直接量化,明星IP的价值无法真正得以实现。目前市面上已经出现了不少粉丝产品和相关应用,但大都依托于行业资源,或依赖于公众平台,缺乏底层技术的基础支撑,在明星IP与其用户之间的生态中并未形成可信且高效的解决方案。

针对以上问题,2018年10月,星矿科技公司的智能硬件产品——粉丝机面世。这款智能产品独辟蹊径,为明星IP提供了硬件+系统的全面解决方案,致力于在明星IP与粉丝之间建立起一种永久性的智能契约机制,通过真实、可信赖、持续性的互动,在IP与粉丝间搭建一个共赢价值社区,从而实现整体行业生态的更新。

星矿科技是一家成立不久的科技创业公司,团队成员汇聚了联众国际总裁、移动通信及互联网领域资深专家、天使投资人张鹏;曾任宝驾出行联合创始人兼CMO,Bomoda 摩登系CMO,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都市之声执行总监的王梓冰;多家娱乐影视公司及明星艺人品牌顾问、可为互娱CEO、资深文化产业工作者兼天使投资人王可;TRY 硬链实验室创始人、资深软件研发与信息技术创新极客张磊;趋势中国传播机构副总裁、资深公关人周京京;时尚之声执行董事、资深媒体人孟欣等各界精英,团队背景及资源覆盖移动通信、移动互联网、信息技术、软件、媒体、时尚、娱乐、游戏等多个跨界领域,公司致力于为明星IP 提供量身定制全面的解决方案,以升级现有行业生态、为明星IP 实现“价值改变未来”的愿景为自身使命。

日前,星矿科技预计以娱乐行业为首个切入点。如今,娱乐经纪已经进入粉丝时代,粉丝成为明星IP价值的真正决定者,明星的使命就是为粉丝服务。然而,明星和粉丝之间缺乏直效互动,粉丝签到、打卡、互动的数据真实性存疑,且大量粉丝流量贡献流向了各大公众平台,明星IP价值的最大受益者成了平台而非明星几粉丝本身。纵观粉丝与明星的互动,2007年开始集中在博客上,2009年粉丝与明星的互动是基于微博的,2011年随着微信的诞生,部分忠实粉丝开始迁移,时至今日,明星IP要与真实的忠实粉丝互动,就应该集中在点对点的粉丝机上。

不同于现存其它同类产品及应用,粉丝机是基于点对点连接的分布式系统,是集硬件、操作系统及应用的整体可定制化解决方案;为明星IP及粉丝打造专属网络及价值社区。粉丝机以其数据身份真实唯一、动作记录的不可篡改、贡献可量化等特性,替明星找回流散的忠粉价值,在明星/经纪公司和粉丝之间建立新的圈层。粉丝机的推广,旨在让明星的价值回归到明星-粉丝圈层,为明星IP和粉丝建立新的生产关系,从而改变行业现状,提升行业效率,重塑粉丝经济,提高商业价值,升级行业生态,提升行业正能量值。

未来,星矿科技还将将粉丝机推广至更多的行业,普及至体育、医疗、教育以及更多更广阔的领域,为更多的行业制定有效的解决方案,充分发掘各行业中的明星IP价值,达成业态更新,实现价值改变未来。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