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华人运通发布“三智”战略 3款超现实智能车型亮相

2018-10-24 10:15 千龙网

千龙网上海10月24日讯(记者凤凰)10月22日,华人运通在上海发布“三智”企业战略,同时展示了两款概念车和一款基于量产导向开发的四轮转向轮毂电机工程车。

华人运通

发布会上,华人运通创始人、董事长丁磊对外发布了“三智”企业战略,主张“以人为本”,从人性化需求出发,依托人性化智慧,以研发创领智能出行技术为基础,从新能源智能汽车的开发和产业化出发,布局智捷交通,并以此为入口为构建智慧城市做贡献。

基于智慧城市的构建,华人运通最具前瞻性业务布局将聚焦智能汽车的开发与制造;车辆、充电网络及能源的共享;车联网IoV及先进开放的自动驾驶技术;支持智捷交通的延伸;参与智慧城市的开发和构建等五大板块。

本次发布会是华人运通第一次与公众见面,Concept H Hypervelocity另类移动概念车、Concept AActive-agility全新连结概念车,以及首个基于量产导向开发的四轮转向轮毂电机工程车-RE05惊艳亮相现场。

华人运通2

据了解,Concept-H采用了极富创新思维、且令人兴奋的三座布局结构,优化了空气动力效率,并利用全球首创的气流导正管理系统A.F.I.R.M,把车身造型和动态气流的轨迹紧密结合。全球首个超现实沉浸座舱系统E.A.S.E.是车内一个尺寸巨大的连续多曲面屏,能够以图像的方式链接真实或模拟虚拟,在真实世界和虚拟世界之间无缝切换。Concept-H还有一个独特设计——RE.C.E.S.S.线控可变位转向系统。这一打破常规的可重构驾驶舱系统,采用线控驾驶科技,其方向盘可以转换移动至车内任意座位,使车内三人都可以驾驶车辆。

华人运通3

而Concept-A不仅仅是一辆车,注入了城市多元出行载体POD-System理念,使路上行驶及融入社区形成系统交通的一部分。这一概念基于实现人们出行的旅行胶囊,它和各种不同的出行系统首尾相连,即可形成不同的交通出行模式。这一概念可供选择的模式涵盖在特定区域内的陆地、铁路、单轨铁路、海上及航空出行等交通形式。

华人运通4

除了两款概念车以外,华人运通正在研发首个基于量产导向开发的四轮转向轮毂电机工程车-RE05也在现场进行了驾驶演示。在不同路况下,4个独立的车轮都可改变方向,并且能实时地正反转,自由度极高,提供了更多行车姿态。

据悉,华人运通正在自主研发国内首个基于车路协同的L4量产智能自动驾驶系统,车辆在封闭道路已经完成超过100,000公里测试。

此外,华人运通已开始在智捷交通、智慧城市布局,全球首个传感融合计算协同开放道路试验项目——江苏盐城“智路”项目已启动,该项目是国内首个按照HOA超体智能架构打造的开放式试验道路,多维传感的有机融合和智能计算的广域分散部署将应用在实践中。同时,全国首个“车-路-城”异构数据AI重构智能园区示范项目——上海临港智慧未来园区开始规划实施,将实践异构数据的高速透传,由单体智能,尝试向混合智能,乃至群体智能迈进。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