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社会办养老机构占比升至47%

2018-10-24 08:2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社会办养老机构占比升至47%

本报讯(记者 孙杰)昨天,由国家发改委和日本经济产业省联合主办的首届中日养老服务业合作论坛在京举行。记者从论坛获悉,目前全国注册登记的养老机构2.9万余家,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31张,其中由社会力量运营的养老服务机构占比已上升至47%。

据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司长欧晓理当日介绍,我国人口老龄化总量大,2017年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超2.4亿,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老年人口超过2亿的国家,预计到本世纪中叶,我国老年人口将达到4.9亿左右。

而在养老服务方面,目前全国注册登记的养老机构2.9万余家,社区养老设施12.7万个,养老床位730万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31张。在政府举办的养老机构发挥兜底线保基本作用的同时,目前社会和市场力量正广泛进入这一市场,已成为养老服务的举办主体。根据国家发改委、民政部和全国老龄办等单位此前发布的数据,2015年年末,全国社会力量办养老机构数占养老机构总数的比例为41.5%,预计到2020年将超过50%。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