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58集团CEO姚劲波出席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 以信息服务助推乡

2018-10-23 17:15 东北新闻网

来源标题:58集团CEO姚劲波出席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 以信息服务助推乡

10月23日,第二届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在湖南益阳举行,58集团CEO姚劲波出席会议,并发表“以信息服务助推乡村振兴”的主题演讲。姚劲波表示,在政策红利和内生动力的影响下,乡村互联网的未来已来,58同城将坚定投入建设互联网乡镇生活服务平台的决心,为乡村振兴积极贡献力量。农业农村部、湖南省委省政府、益阳市委市政府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58集团致力于农村信息化建设,用互联网为乡村发展“插上翅膀”

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指引下,湖南益阳以互联网科技赋能农业农村,让乡村和农人搭上了互联网快车,为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增添了巨大动力。第二届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召开,并以“互联网+为乡村振兴插上新时代翅膀”为主题,吸引了众多有志于助推“三农”事业的企业参加。

在大会的主题演讲中,姚劲波分享了以互联网推动乡村振兴的观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的数据,截止2018年6月,我国农村网民规模达到2.11亿,占整体网民数量的26.3%,相比城镇地区72.7%的互联网普及率,农村地区互联网普及率仅为36.5%。乡村用户对互联网的需求与供给存在巨大缺口,他们未能充分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服务,但却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正是他们正在改写和重新定义中国互联网的发展逻辑。

姚劲波依托58同镇大数据,从信息服务、就业和文化娱乐三个维度分析了乡村互联网发展的趋势。姚劲波表示,除了传统的电商类需求被逐步满足之外,便民类如便民服务、社交与公共服务,以及生活服务类的互联网需求也被极大激发和释放。过去一年,58同镇访客人数与新增信息量均大幅增长。

58同镇大数据显示,招聘和求职类信息的访客数与信息发布量,都占据着行业绝对领先的位置,互联网带动了乡村人才返乡就业和创业。只需要一部手机,村民就可以依靠自己的努力,在58同镇上足不出户实现创业就业。此外,互联网带来的海量资源和信息,填补了乡村用户因文化娱乐设施缺乏而导致的精神缺失感。根据58同镇平台的大数据,以内容为主的同镇头条在便民服务类服务中遥遥领先其他类目。姚劲波表示,“优质的文化内容类互联网产品,将是乡村人口精神文化长期载体和认知渠道”。

多元服务满足乡村用户需求,58集团为乡村振兴扬帆助力

作为国内最大的生活服务平台,58集团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紧密契合乡村用户的需求,将信息服务从城市延伸到农村,打破乡村“信息孤岛”,方便村民工作生活,为乡村振兴扬帆助力。

58集团将农村地区作为未来业务重点布局方向,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相继推出58农服、58同镇两个面向最广阔乡村的战略级项目。在益阳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58农服益村平台帮助益阳市建设政务和村务信息系统,未来将畅通连接各类乡村治理结构中的社会主体,推动乡村最大范围的信息公开、互联互通与村民自治。

58同镇的目标是在乡村再造一个58同城,通过乡镇信息连接,打破信息壁垒,构建本地、免费、真实、高效的信息服务平台,解决乡村居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截止2018年7月底,已有1万余个58同镇生活信息服务平台在各地运营,覆盖全国31个省,324个地级市、2172个县区,日均发布生活服务信息超过20.5万条,其中在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开设站点超过2800个。未来,58同镇将用3年时间覆盖全国所有乡镇,全力打造“三农”综合信息服务新平台,为农村用户提供更丰富、更精准、更有效的信息服务。

凭借长期积累的经验和资源,58集团将推动“互联网+”在全国各地推广,推进乡村信息化建设,助力乡村塑造出新型经济模式和良好人文生态,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