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拥有125张全国网约车牌照 斑马快跑品牌升级“斑马网约车”

2018-10-23 17:0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23日讯  10月19日,斑马快跑召开品牌升级发布会,与北京千佳圆投资基金签署投资协议,融资3亿元,与众泰汽车签署万台车辆战略合作协议。

斑马快跑与北京千佳圆投资基金签署协议

斑马快跑成立于2015年,此次升级后品牌更名为斑马网约车。该公司目前拥有全国数量最多的网约车牌照,是全国第五大网约车平台。截至2018年10月18日,斑马快跑在全国共取得125张牌照,处于行业领先。

资本寒冬,备足粮草

斑马快跑CEO李佳

当谈起目前的市场环境,斑马快跑CEO李佳强调:“资本寒冬时,一定要备足粮草。” 在发布会现场,斑马快跑和北京千佳圆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签署了3亿元的投资协议。李佳表示,此项投资主要用于市场运营,公司本身不准备重资产运营,不买车。

北京千佳圆投资基金董事长杨岳表示,投资斑马快跑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牌照。网约车新政颁布后,网约车要实现合法合规运营需人、车、平台三证合一,即同时具备平台经营许可证、网约车运输证、网约车驾驶员资格证,而各地的网约车实现细则内容不一,取得各个地区网约车牌照,意味着可以合法合规的在该地区运营网约车。网约车牌照的稀缺性和价值都显著增加。

斑马快跑为何能取得125张牌照,远远超过滴滴、神州、首汽等行业巨头? 杨岳认为斑马快跑在政策风向上有提前布局的意识,在企业管理结构上引入合伙人制,在非直营城市招募有资源实力的城市合伙人与之合作,市场运营更加下沉,“大家更愿意和他形成一条战线,合作共赢。”

杨岳也提到,斑马获得了大量二三线城市的牌照,当滴滴、神州、曹操、首汽忙着在一线城市争夺市场份额时,斑马聚焦三线城市,趁着滴滴还未进来前获得了先发优势。

三线为王,农村包围城市

在品牌发布会上,斑马快跑CEO李佳用一句话概括了公司战略—“三线为王,农村包围城市。” 他直接对标拼多多:“在淘宝京东强压之下,拼多多能做到上市就是立足三线城市。在滴滴强压之下,斑马也要做到三线为王。”他的目标是将斑马做成三线城市最大的网约车平台。

面对滴滴出行、神州专车等行业巨头的竞争,李佳认为目前的网约车市场巨大,完全能容纳10家大型网约车平台,“足够10个上市公司来蚕食(网约车市场)。” 他提到目前国内网约车市场渗透率不足20% ,还存在很大空间。

产业协同,与众泰汽车深度合作

斑马快跑与众泰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发布会上,斑马快跑与众泰汽车签订了万台车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众泰将为斑马快跑提供新能源车与传统燃油车两种车型。众泰汽车副总裁连刚表示,这是一个双赢的合作,众泰汽车能为斑马快跑提供足够运力,而斑马快跑能快速、低成本的将众泰汽车铺到各个市场,提升销量。据连刚介绍,众泰汽车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旗下有三个品牌,制定了2020年销售过百万的目标。连刚在发布会上描绘了未来美好的愿景—“众泰愿与斑马一起打造新时代智慧出行的领跑者。”

目前国家大力支持自主品牌,众泰汽车为网约车运营商和网约车司机提供纯电动车租赁、数据化车队管理方案、车载数字化、智能网联、车辆定制化等多种服务,网约车司机也纷纷对如此高效、优质、安全的“智能服务”表示认可。

北京千佳圆投资基金董事长杨岳在采访中也提到,投资斑马也是为了产业协同合作。她表示,在投资了新能源电池正负极材料、锂电池、电池回收等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后,她意识到新能源车成本偏高,广大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的购买力有限。“新能源车的优势在于网约车,网约车的行程是固定的,而新能源车能大大降低网约车的运营成本。”她解释道,斑马能借助资本打开市场,而众泰汽车能借助网约车平台扩大销量。

全面升级,目标全国第二

李佳在发布会上宣布了全面升级的战略,包括品牌、平台、服务、人才、技术的全面升级。他特别提到未来斑马将采取“北京+武汉”的双总部模式,已经在北京有1000多平米的办公场所,将把研发,运营总部搬到北京,争取更多优秀的人才。李佳的目标是“找到高手,在北京打造全新、上档次的人才团队。”

对于斑马快跑的未来,李佳认为可以做到全国第二。“今年的政策收紧给了斑马更多的遐想空间,”他解释道网约车新政出台,要求三证齐全,业内的各大巨头归于同一起跑线。

对于斑马的未来,投资人也非常乐观。杨岳表示:“我们是按照滴滴这样巨型平台来打造斑马,将来的目标是全国第二。”她提到斑马的城市拓张需要大量的车和资金,这次融资金额能够维持一段时间,会在明年上半年进行再次融资。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