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湖北省襄阳市统计局工业能源科程力泽: 文化旅游成为消费亮点

2018-10-22 08:42 中国经济网

湖北省襄阳市统计局工业能源科程力泽: 文化旅游成为消费亮点    

本报记者 郑明桥 柳 洁 通讯员 孙 婧

“私家车、公交车、大客车,身边的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了。”湖北襄阳市统计局工业能源科科长程力泽说,新能源汽车发展速度真是太快了!

据了解,汽车产业占襄阳工业经济比重接近40%,襄阳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在于汽车产业。经过近几年努力,襄阳成为国家新型工业化(新能源汽车)产业示范基地,去年整车产量突破3.2万辆,今年有望突破10万辆。襄阳将全力打造“襄系”新能源汽车品牌,力争到2021年形成100万辆整车产能,冲刺千亿元级产业规模。

作为地方经济工作者,程力泽除了看到了身边的变化,也看到了这些变化背后的“数据”。

程力泽介绍,今年前三季度,襄阳市经济运行主要指标稳中有升,转型升级加速推进,内生动能不断增强。1月份至8月份,襄阳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襄阳市39个工业行业大类,31个行业产值实现增长。其中,汽车制造、农副食品加工、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等8大行业产值同比增长11.4%,保持两位数增长,占襄阳市产值总量的75.1%。

此外,随着结构升级步伐加快,襄阳市消费市场稳中有增。数据显示,1月份至8月份,襄阳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50.5亿元,同比增长12.4%,总量和增幅均居湖北省前列。

“其实,在消费方面还有不少亮点,文化旅游就是其中之一。”程力泽举例说,8月底,湖北新增8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襄阳占2家。9月初,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开幕,为期近1个月,先后举办了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襄阳大奖赛、“智圣杯”桥牌公开团体赛、2018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襄阳站、大型灯展、系列文艺汇演等多项活动。国庆假期,襄阳市接待游客403.3万人次,同比增长20.5%;旅游总收入24.9亿元,同比增长19.6%。

“我们拥有丰富的经验、充足的政策工具,再加之经济韧性好,消费市场潜力大,襄阳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有底气。”程力泽说。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