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环卫产品亮相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

2018-10-19 12: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19日讯(记者张博) 10月18日,为期四天的2018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此次大会以“开启汽车新时代”为主题,由北京市政府与工信部主办,内容涉及汽车、智能交通、互联网、通讯、微电子、人工智能、新能源等7个产业领域,180余家国内外企业携最新产品和技术参展。

北京环卫集团旗下京环装备公司为进一步加强与相关智能网联企业的交流合作,持续引领中国智能网联产业的升级换代,为研制新能源化、多功能化、智能化、小型化环卫产品注入发展动力,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绿色保障,特推出无人驾驶环卫车和移动式保洁机器人等智能环卫产品并亮相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现场。

无人驾驶环卫车

无人驾驶环卫车是京环装备公司在已有纯电动扫路机研发经验的基础上,通过技术升级,实现人工智能技术与传统小型扫路机功能的有机融合,可实现自动清扫、自动装卸、自动泊车、通过路口、避障行车等功能。

与传统的环卫车辆设备相比,无人驾驶环卫车带有“眼睛”和“大脑”,从而真正实现了无人工干预的全自动驾驶,提高了产品安全系数。“眼睛”即传感器,分别位于车顶和车身,能够360度感知周边物体的远近深浅;“大脑”即深度学习算法控制技术,能够根据实时感知的环境信息,结合高精度地图,预测周边事物和行人的行为和意图,从而自主制定最优的路径规划,顺利完成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运转运任务。

无人驾驶环卫车产品使用最新前沿技术,扫路车的上装部分采用轻量化铝合金、PE、不锈钢等新材料,从而最大程度降低车辆自身质量,提高车辆续航里程。一次充电2-3小时,车辆续航里程可达90公里,确保6小时满负荷作业需求。

与此同时,无人驾驶环卫车辆将来应用于环卫作业后,可以使传统的环卫作业更加绿色、安全、高效、便捷。以无人驾驶扫路车为例,作业速度维持在每小时5至15公里,清扫宽度在1米到2.5米之间,平均1个小时能够清扫25000平方米的道路面积,一辆车干的活是10-20个人的工作量。

移动式保洁机器人

移动式保洁机器人外观圆润,憨态可掬,其设计灵感来自于大熊猫,在设计上体现了圆润而又饱满的线条。朝它招手后,它会自动“跑步”到你面前。以往科幻电影里出现的画面,正在变为现实。该设备可配置于高铁站候车室、机场候机厅、大型展馆等区域,可自主行走收集垃圾,减少因固定垃圾桶数量不足导致乱扔垃圾现象,有效提升室内场所的科技感和现代感。

在此次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期间,北京环卫集团旗下京环装备公司展出的两款智能产品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参观者纷纷带着浓厚的兴趣前来观摩和咨询。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