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9月4家券商营收不足1亿 东方证券前三季仅赚1711万

2018-10-19 09:28 新浪财经

来源标题:9月4家券商营收不足1亿 东方证券前三季仅赚1711万

截至10月17日,32家上市券商披露了9月份业绩报告。6家披露了三季报。

相比8月份,9月券商业绩全面回暖,绝大多数券商业绩环比在增长,而且增幅还不小。

9月营收不足1亿元的券商仅有4家,8月则多达13家。亏损券商家数也由8月的10家缩小到1家。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跟去年同期相比,前三个季度主要券商业绩均大幅缩水,可比的28家券商,营业收入降幅中位数达到24%,净利润降幅中位数更是高达36%。

可以想象,2018年全年券商业绩大幅下滑将是板上钉钉的事。

券商9月业绩回暖,4家券商收入低于1亿,仅1家亏损

相比“惨绝人寰”的8月,刚刚发布的9月业绩报告,可能让券商长舒一口气。

8月份有多惨,看下统计数据。8月有10家券商亏损,其中就包括了方正、国海、东北这样的中型券商。净利润过亿的券商仅有8家,业绩最好的中信证券也仅赚了2.71亿元。

和8月相比,券商发布的9月业绩数据就好看多了。净利润过亿的有12家,其中方正证券(维权)以近10亿元的净利润,高居榜首。其次是中信证券和华泰证券,净利润分别为5.3亿元和4.86亿元。

8月仅有中原证券一家亏损,亏损金额6158万元,另有两家券商净利润不足1000万,分别是财通证券和国元证券,净利润分别为992万元、281万元。

有4家券商营收不足一亿,分别是中原证券5272万、第一创业8134万、南京证券8651万、山西证券9730万。而8月份达到13家。

根据新浪财经统计,9月份32家上市券商中,有30家营收环比在增长,涨幅中位数达到77%。净利润环比正增长的也有27家,涨幅中位数达到91%(剔除上月净利润为负的数据),还有9家券商由上月的亏损转为盈利。

虽然环比数据不错,但跟去年同期相比,业绩还是出现大幅下滑。可比的28家上券商中,今年业绩下滑的达到26家,净利润下滑幅度超过50%的就达到12家。下滑幅度最小的光大证券也下滑20%。

仅有两家券商华泰证券和方正证券业绩同比出现正增长。

券商9月份业绩数据 单位:百万元

(数据来源:Wind 数据均按母公司口径统计)

前三季度4家券商净利润不足1亿,东方证券仅赚1711万

事实上,券商前三季度累计业绩数据同比大幅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

根据Wind数据,28家有可比数据的上市券商,前三季度营收同比下滑的达到24家,下滑中位数达到了44%,近乎腰斩。

太平洋证券以1.98亿元的亏损额垫底,其次是东方证券,前三季度仅赚了1711万元,净利润同比下滑99%。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国海、中原这样的中型券商,前三季度仅实现3000多万元的净利润。

仅有4家券商,前三季度同比业绩在增长,分别是浙商证券、申万宏源、方正证券、中信证券,分别增长43.13%、39.36%、13.7%、1.11%。

从总体上看,今年前9个月券商业绩高点出现在3月,业绩最惨淡的则是2月和8月。前9个月券商月均营收127.03亿元,而2月和8月均远低于均值,分别只有58.69亿元、79.4亿元。

月均净利润45.77亿元,2月份和8月份净利润也分别只有11.89亿元、13.64亿元,不到平均值的一半。

目前,有6家券商发布了三季报。分别是东北证券、国元证券、国海证券、第一创业证券、长江证券、山西证券。

和去年同期相比,这6家券商无一例外,净利润均出现大幅下滑。最严重的山西证券,下滑95%以上,下滑幅度最低的东北证券,也下滑了近58%。

国元证券在三季报中的说明最具代表性,“2018 年前三季度,在去杠杆、严监管的环境下,证券市场发生剧烈变化。证券市场交易量同比下降,佣金率下滑,公司经纪业务收入减少”;

“受证券发行审核趋缓、趋严及资管新规等政策影响,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和客户资产管理业务收入下降”;

“受市场指数大幅下跌及风险事件的影响,公司自营投资业务收入下降”。

由于经纪、投行、资管和自营业务收入全面下降,导致国元证券三季度仅实现5.12亿元的营业收入,净利润还不到1亿元。

前三季度累计业绩数据及增长率 单位:百万元

(数据来源:Wind 数据均按母公司口径统计)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