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捷信成功发行2018年第三期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

2018-10-18 16:24 中华网

来源标题:捷信成功发行2018年第三期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

中国·天津——2018年10月18日,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成功发行“捷赢2018年第三期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发行规模30.14亿元。本期产品发行时获得市场各类投资人踊跃认购,A档和B档产品的认购倍数分别达到3.08和3.05倍。

本期产品也是捷信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第二期循环结构资产证券化产品,其中优先A档19.60亿元,占比65.02%,评级AAA,发行利率5.10%;优先B档3.88亿元,占比12.87%,评级AA+,发行利率6.00%;次级档6.66亿元,占比22.11%,全部由发起机构捷信自持。产品持续购买期为六个月,持续购买期内每月付息不还本,进入摊还期后进行本金的过手摊还。本期产品发行簿记管理人为广发证券,联席主承销商为中信证券和中国银行。截至本期发行结束,捷信已经成功发行9单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金额总计223亿元,在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中排名第一。

作为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捷信已成为银行间市场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的重要力量,凭借良好的安全性及收益性,捷信发行的资产证券化产品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优良的风控是捷赢系列产品获得市场青睐的重要原因之一。首先,入池资产为超百万笔的个人消费类贷款,平均余额小而分散,可以有效降低由于少数借款人违约给资产池带来的损失风险。其次,入池资产筛选标准严格。例如,对借款人地域、职业等方面的比例进行了限制,有效降低了集中度风险。第三,次级份额占比较高。在捷赢2018年第二期和第三期资产证券化产品中,次级份额占比均超过20%,为优先级投资人提供了充分保障。同时,超额利差较高——入池资产加权平均利率超过18%,远高于发行端利率和税费之和,为证券本息的正常兑付提供了有力支持。

捷赢系列产品的优良风控也获得了业界的高度认可。在“2017-2018年度资产证券化介甫奖”评选中,捷赢系列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产品”荣获“最佳风控消费金融类资产证券化产品奖”。

“捷赢系列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产品”荣获介甫奖

  关于捷信

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是经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四家试点消费金融公司之一,其股东为国际领先的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捷信集团。截至2018年8月,捷信在中国的业务已覆盖29个省份和直辖市,312个城市。捷信与迪信通、苏宁等全国知名的零售商有非常好的合作关系,通过超过25万个贷款服务网点,服务的活跃客户超过1,900万。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平衡做出了重要贡献。

捷信集团(Home Credit B.V.)成立于1997年,是国际领先的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业务遍及中东欧地区、独联体国家、亚洲及美国。捷信集团主要向信用记录缺失或很少的人群提供负责任的贷款,以及简单、方便和快捷的消费金融服务。在每个开展业务的国家中,捷信集团都致力成为当地市场的领先者。凭借丰富的跨国运营经验和专业知识,捷信集团得以持续领先众多的同行企业。通过提供安全和优质的贷款体验,捷信集团积极地推动并发展普惠金融政策,覆盖传统银行贷款服务覆盖不到的人群——我们的很多客户都是第一次体验消费金融服务。捷信集团积极推动借款人生活水平的提升,同时满足借款人的金融需求。截至2018年6月,捷信集团在全球10个国家开展业务,服务的活跃客户2,900万,拥有超过42万个线下贷款服务点(POS)。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