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汇丰回应欲尝鲜沪伦通实现在华上市:正在研究相关政策

2018-10-18 16:41 澎湃新闻

来源标题:汇丰回应欲尝鲜沪伦通实现在华上市:正在研究相关政策

沪伦通开通越来越近,汇丰控股有望尝鲜在上交所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hinese Depositary Receipt,下称CDR)。

英国金融时报10月18日报道称,汇丰控股有望成为沪伦通下首家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的外国上市公司。两位知情人士表示,汇丰在上海发行股票的计划被视为经过多年计划后的象征性上市。

对此,汇丰相关发言人回应澎湃新闻称:“我们正在研究沪伦通项下中国存托凭证发行的相关规定。”

随着证监会在10月12日公布了沪伦通的监管规定,上交所发布了相关的业务规则征求意见稿,沪伦通开通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

沪伦通包括东、西两个业务方向。东向业务是指伦交所上市公司在上交所挂牌中国存托凭证(Chinese Depositary Receipt,下称CDR)。西向业务是指上交所A股上市公司在伦交所挂牌全球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ary Receipt,下称GDR)。

根据此前上交所发布的沪伦通相关业务规则的征求意见稿,境外发行人申请中国存托凭证首次在上交所上市,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符合《存托凭证管理办法》《监管规定》规定的中国存托凭证公开发行条件,并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开发行中国存托凭证;

发行申请日前120个交易日按基础股票收盘价计算的境外发行人平均市值不低于人民币200亿元;

在伦交所上市满3年且主板高级上市满1年;

申请上市的中国存托凭证数量不少于5000万份且市值不少于人民币5亿元。

目前,汇丰控股有限公司在伦敦、香港、纽约、巴黎和百慕大证券交易所上市。

汇丰控股希望登陆由来已久。早在2009年,汇丰控股就欲借助国际板登陆A股市场,此后,汇丰控股高层也曾多次表达过期望在中国内地上市的愿景。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陈月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