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寓见公寓”疑破产 长租公寓资金链断裂问题频发

2018-10-18 15:50 中国青年网

来源标题:“寓见公寓”疑破产 长租公寓资金链断裂问题频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8日电 近日,老牌长租公司“寓见公寓”因拖欠房东租金、疑似现金流吃紧,被债权方华瑞银行的一纸告知公之于众。更令人惊诧的是,相当一部分租客仍旧深陷“租金贷”,投诉无门,引发社会高度关注。

  据《业主公告》显示,寓见公寓目前出现严重的资金短缺,股权全部质押给贷款银行,账户管理权被贷款银行全面接收,公司已无资金可以调配。公司濒临倒闭,已没有任何能力支付各位业主租金。值得注意的是,部分租客通过元宝E家、应花分期、建设银行、浦发银行等平台签约分期付款的贷款产品,目前仍被扣款。 

作为资金方之一的上海华瑞银行10月15日向寓见公寓发出告知函。 

这份文件显示,此前华瑞银行向寓见公寓发放了专项贷款,用于长租公寓房屋装修。鉴于寓见公寓经营的部分长租公寓装修资产系华瑞银行贷款资金形成,相关房屋出租产生的租金收入为上述贷款的还款来源,寓见公寓须充分保障上述张绣资产安全,未经华瑞银行允许不得擅自处置上述装修资产。 

  据网友爆料信息,上海寓见破产不给房东租金,却收了租客半年或一年的房租。住户大多为刚进入社会的青年,还签了小额贷,面临个人征信问题,交了只是在给寓见还债。而当住户去公司找负责人,公司已经人去楼空。 

还有一位网友爆料称:“现在(寓见公寓)不给房东房租,员工工资也不发,租客每个人身上都背负贷款,有的是元宝e家,有的是某某银行,每个租户少者10000元 20000元,多者十几万,牵扯上千上万客户,几亿资金流入遇见公寓,目前不给解决方案,房东收不到钱赶租客,租客手里欠着贷款,没地方住,无处诉说”。 

诸如此类的爆料信息充斥网络,9月14日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披露的《长租公寓中介服务投诉激增,市场隐患凸显》中提到,部分中介机构违反押金退还约定,侵害消费者的财产权,相关投诉730余件。 

不得不说,“长租公寓+金融工具”的模式下资金池风险犹存,甚至被部分长租公寓企业滥用成为融资圈钱的工具,平台并未保障租户资金安全且连基本的契约精神也已违背,导致拖欠房东租金、租户贷款缠身……社会影响非常恶劣,希望相关监管部门高度重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