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鑫苑集团CEO张立洲:实现快速转型不能拖拖拉拉

2018-10-18 11:24 中新网

来源标题:鑫苑集团CEO张立洲:实现快速转型不能拖拖拉拉

当下,中国房地产行业已进入新的发展周期,“白银时代”“下半场”等各种定义,折射出行业周期性下行的波动,却又未能揭开未来前景的面纱。身处其中的房企该何去何从,与其坐以待毙,不如奋起一搏。

面对新的市场环境,鑫苑集团执行董事兼CEO张立洲认为:“中国地产行业的发展所面临的时代不同了,有质量的增长、寻求新的增长点和业务领域更为关键,行业转型、企业转型是顺势而为。”

显然,在企业转型的思考上,鑫苑已经做好了准备。

据介绍,经历了十余年的发展,鑫苑于2018年提出了“一主五辅”发展战略,即以地产开发为主业,融资代建、产城运营、智慧科技、商业管理、物业管理为五大辅业,在做好地产开发这一安身立命的老本行之外,开启一条三至五年内转型为“主业做强、辅业做大”的集团公司之路。

与单纯追求规模最大化不同,张立洲在制定鑫苑集团发展战略时,明确提出了“做大”的是“辅业”,而非地产开发这个老本行。在张立洲看来,规模化发展房企不可能每家都做,如何在这个时代下可持续而健康地发展下去,就成了企业必须考虑的问题。

在发展战略明确之后,鑫苑集团就在不断探索“辅业”的发展规模化。而辅业的产生和推进,并非基于臆想,每一项都是与市场需求密不可分。以鑫苑物业为例,随着鑫苑“一主五辅”战略的全面铺开,鑫苑物业的角色也随之发生了根本的转变。如今,鑫苑物业的业务占比已由从前的 100% 对内服务,发展成为对内服务和外部拓展各占50% 的格局。

实际上,在鑫苑集团提出转型的同时,中国房地产行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疯狂时期,从千亿俱乐部到三千亿俱乐部再到五千亿俱乐部,规模化房企已经突破原有天花板来到了云端。不过,鑫苑并不一味追求规模,而是选择了快速转型。

“迅速转型是鑫苑的明确目标。我们不跟风,但必须做到快速转型,在转型的问题上,鑫苑不能拖拖拉拉。” 张立洲说。

如何保证自我转型的成功实施,对此张立洲似乎也成竹在胸:“简单说,就是坚决贯彻我们的‘执行力七种武器’——下定决心、锁定目标、实事求是、系统推进、以身作则、简洁高效、确保实现,把企业想要实现的系统目标,尽快地实现。”

不过,“只会做事还远远不够,更应该学会做人。”张立洲认为,企业应该建立正能量的职场氛围,确保每位员工都能够“行得端,走得正”。因此,鑫苑还提出了“职业化五位品格”,成为规范员工职业操守、培养良好道德习惯的精神指引。

“所谓事在人为,人对了,事儿就做成了。”张立洲补充说。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