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鲁银投资旧交易惹纠纷 8个银行账户被冻结

2018-10-18 09:01 上海证券报

来源标题:鲁银投资旧交易惹纠纷 8个银行账户被冻结

鲁银投资8年前的一笔股权交易如今竟演变成了纠纷诉讼,公司多个银行账户因此遭到冻结。

鲁银投资10月17日晚突发公告,公司8个银行账户因涉诉被冻结,冻结金额约344.13万元。鲁银投资表示,公司的主要经营业务均由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子公司自主进行。本次被冻结资金账户为母公司的银行账户,主要用于母公司发放工资、缴纳税款、缴纳社保、融资等日常业务。上述账户资金冻结期间会对母公司的资金结算等业务产生一定影响,但不会对公司主要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实质性影响。

鲁银投资同时强调,不排除后续其他账户资金或资产被冻结的情况发生,若公司的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则公司股票可能会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鲁银投资此次账户遭冻结,源起自然人赖积豪向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的相关诉讼,并申请了财产保全。此后,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达《民事裁定书》,裁定冻结鲁银投资银行存款5816.11万元或查封其同等价值的其他资产。

依照原告赖积豪表述,2010年其与鲁银投资就收购青岛豪杰股权事宜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彼时,鲁银投资公告称,拟收购青岛豪杰55%的股权,交易金额1.1亿元。根据股权转让系列文件的约定,作为被告的鲁银投资应支付原告赖积豪1.1亿元。但鲁银投资直接支付275万元,并通过另一被告青岛豪杰偿还债务等形式支付了6725万元,共计7000万元,剩余股权转让款项4000万元尚未支付。

基于此,赖积豪提起诉讼,要求法院判令鲁银投资等两被告支付股权转让款项4000万元及逾期付款损失(暂计算至2018年7月25日为1816.11万元)。

不过,鲁银投资在公告中指出,经查询股权转让相关合同及付款凭证,公司已按协议向赖积豪支付了股权转让款及相关投资款,已完全履行了协议约定的相关义务,不存在违约行为。公司正积极应诉,力争通过法律途径妥善解决上述银行账户资金被冻结问题。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