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九次方大数据受邀赴捷克参加2018中国投资论坛,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建设

2018-10-17 14:15 北国网

来源标题:九次方大数据受邀赴捷克参加2018中国投资论坛,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建设

10月17日,九次方大数据受邀参加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办的2018中国投资论坛。九次方大数据一带一路战略群组副总裁潘静出席论坛,并围绕“贡献数据智慧,构建数据生态”发表主题演讲,与参会中外代表交流搭建全球数据融通桥梁。

2018年10月15日-17日,由捷中友好合作协会与中国经济联络中心联合主办、“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合办的2018中国投资论坛(CIF)在捷克共和国首都布拉格举行,捷克总统米洛什·泽曼出席论坛晚宴。

捷克总统米洛什·泽曼

2018中国投资论坛是落实2018年7月在保加利亚索菲亚由中国和中东欧16国政府总理共同发表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索菲亚纲要》的重要内容之一,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下“16+1合作”的机遇和挑战,来自捷克、中国、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爱沙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匈牙利、马其顿、波兰、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罗马尼亚、德国和英国等国超过700位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曹建明、捷克共和国工业和贸易部部长马尔塔·诺瓦科瓦、保加利亚欧盟轮值主席国事务部长莉莉亚娜·帕弗洛娃等分别发表主旨演讲。

作为大数据领域的领军企业,九次方大数据也受邀出席了此次论坛。近年来,九次方大数据投身“一带一路”大数据建设,确立公司“一带一路”大数据国际战略,与沿线多国交流数据技术与数据应用,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金融、贸易、资源等领域数据相互融通。

在论坛上,潘静围绕“贡献数据智慧,构建数据生态”展开了主题演讲,介绍了九次方大数据在推动一带一路沿线数据互联互通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并重点描述了社会信用、社会维稳、旅游营销、商品价格、商贸物流通关等方面的大数据应用场景。

九次方大数据一带一路战略群组副总裁潘静

潘静表示,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融通,是自迈入大数据时代就始终围绕的核心。在全球数字经济浪潮下,大数据与“一带一路”相结合,能有力推动沿线国家向更加高效方向转型,加快经济体新技术、新产业的聚集与升级,带动沿线各国新兴产业发展与创新,造福沿线国家与民众。

近年来,九次方大数据先后与埃及、菲律宾、马来西亚、匈牙利、塞尔维亚、捷克、老挝、文莱、新加坡、英国等国家的政府机构、创新企业、研究院校等交流技术与大数据应用,携手推进全球信息互联互通。9月18日,数字(网上)丝绸之路国际产业联盟在数字经济暨数字丝绸之路国际会议上宣布成立,联盟由国家发改委指导,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发起,九次方大数据在内的40余家数字经济领域企业成为联盟会员。

在九次方看来,参与“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建设,搭建跨国“一带一路”数据沟通桥梁,有利于沿线各国建立互信,巩固共识,开展高效务实的合作,促进全球数字经济的发展。

未来,九次方大数据将继续坚持发展理念,引领先进大数据技术跨国交流,搭建全球数据互联互通桥梁,激活“一带一路”沿线数据价值,深化多方贸易合作,与各国谋求共同发展。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