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数字货币维权牵出新三板公司铁骑国际董事长 公司收入为0 向老东家预付600万

2018-10-17 13:36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数字货币维权牵出新三板公司铁骑国际董事长 公司收入为0 向老东家预付600万

来源:科技金融在线

铁骑国际8月29日公布的《关于 2018 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中,称不存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其他关联方占用或转移本次定向发行募集资金的情形。不知道给自己“曾经”的老东家这几百万预付款,算不算占用或转移资金?

数字货币与新三板,本来无关的两个市场,最近却因为一起维权事件扯到了一起。

近日,由于在OKEx投资数字货币而亏损的部分投资人到OKCoin办公地维权,要求OKCoin赔偿投资损失。而OKCoin则发布声明称OKEx与自己无关,并指责有人在幕后操纵围堵OKCoin办公室,打造公司财物,甚至威胁绑架公司员工,影响公司正常办公,是“假维权,真闹事”,并直指幕后指使人名叫“张某庆”。

据微博网友爆料“张某庆”本名叫张彦庆,是北京铁骑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也是黑龙江绥化市海伦县政协委员。

买三板网调查发现,新三板挂牌公司铁骑国际(NEEQ:839265)的董事长正是张彦庆。

作为新三板挂牌董事长,张彦庆是如何与数字货币联系上的?难道真的投资产生了巨额亏损吗?OKCoin在声明中称已将张彦庆的情况反应给其开户的境外数字货币交易平台,但是据该平台反馈称,张彦庆的账户从来没有进行过任何交易,也没有亏损一说。

 2017年4月收购铁骑国际 与万金国际担保公司千丝万缕联系

2017年4月,新三板挂牌公司铁骑国际发布公告,张彦庆以现金认购铁骑国际公开发行的 700 万股股份,占铁骑国际发行完成后总股本的 50.82%,成为铁骑国际控股股东。收购价格为1.09 元/股,合计763 万元。

2017年11月,张彦庆从其他股东手中再次收购 1,091,666 股,收购价格为1.00 元/股。

2018年半年报显示,张彦庆持有铁骑国际股权67.93%。

根据铁骑国际发布的公告显示,张彦庆,1977 年 5 月出生,毕业于清华大学金融证券与资本运营专业。2004 年5月至2007年9月,就职于北京恒逸实业有限公司,任经理;2007年11月至2015年5月,就职于上海汇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2015年6月至2017年1月,就职于北京万金国际投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2017年2 月至2017 年11月,就职于北京燕时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任总裁;2017年11月至今,就职于青岛铁骑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任董事长。

不过根据天眼查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均未查到有关北京恒逸实业有限公司任何信息。上海汇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为私募基金,创始人为原广发基金的基金经理何震。

北京万金国际投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目前大股东为赵丽侠,持股90%。天眼查信息显示,2014年10月,张彦庆成为万金国际投资人之一,2017年2月又退出了股东行列。

2017年2月张彦庆退出万金国际股东名单

网上媒体披露张彦庆曾在大庆开过一家贵金属交易所——大庆洲际贵金属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即为万金国际旗下公司。最早张彦庆本人在大庆洲际贵金属交易所持股100%,此后经过多次股权变更,2017年2月张彦庆彻底从股东名单中退出。

2017年1月9日,由证监会牵头,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召开,推进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回头看”工作。一大批贵金属交易所由于涉嫌非法期货交易、并存在资金安全等隐患,部分交易所还涉嫌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组织领导传销活动被彻底关停。

也是在这时候,张彦庆从大庆洲际贵金属交易所脱身而出。

而北京燕时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大股东也是北京万金国际投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在铁骑国际发布的收购报告书中,燕时代文化大股东为张彦庆的配偶金海燕。

不过天眼查数据显示,金海燕在2017年9月就从股东中退出,转让给了赵丽侠,此后赵丽侠又转让给了万金国际。也就是说张彦庆本人在进入铁骑国际之前,很长时间都在万金国际体系里面工作。铁骑国际现任总经理韩韬也曾经出现在燕时代文化股东名单中。

铁骑国际上半年收入为0 向老东家预付资金600多万

铁骑国际2017年年报显示,其2017年全年收入为1652万,净利润为亏损31.6万,扣非后净利润为亏损113.1万。不过根据铁骑国际公布的2017年半年报显示,其上半年收入为1010万,净利润为盈利53.3万,扣非后净利润为亏损42.6万。也就是说在张彦庆入主铁骑国际后,2017年下半年收入锐减,只有642万,公司净利润也从上半年盈利53.3万,直接变成亏损31.6万。

到了今年上半年,铁骑国际公司营业收入直接变为0,净利润为亏损54.6万。

铁骑国际对外公布的原因称,由于行业竞争加剧、企业利润空间狭窄,公司原业务停止,公司股东正积极探索转型业务类型。

2018年半年报显示,铁骑国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08.6万,去年同期只有-10.3万,也就是说铁骑国际账上的现金被转走了。

合并资产负债表显示,截止今年6月30日,铁骑国际银行账户现金17860元,而期初余额为911.3万,预付款项增加了883.6万。

预付款高达883.6万

铁骑国际称因为随着子公司业务展开预付款和公司预付审计费律师费等导致。

那么这些钱预付给谁了呢?

财报显示,其预付款主要支付给了这些公司:北京龙盟医疗投资有限公司(334.9万)、北京找伴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304万)、张家口市凯博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15.4万)。

铁骑国际预付款方

买三板网站查询显示,北京龙盟医疗投资有限公司大股东正是北京万金国际投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而张彦庆本人曾在万金国际就职,并是其股东之一。而北京找伴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大股东同样是北京万金国际投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

龙盟医疗股东结构

找伴网络股东结构

至于预付给张家口市凯博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款项,铁骑国际并没有说明自己的业务是如何与一个房地产开发公司有关联的,而且预付款高达215万。

凯博风房地产公司在张家口开发有楼盘领秀城,为160平米以上大户型,按照搜房网报价,总价约在180-220万之间。

而铁骑国际在财报中表示,这些预付款对象均为本公司非关联方。但是显然张彦庆本人与龙盟医疗和找伴网络的大股东万金国际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张彦庆2017年先后出资860多万控股了铁骑国际,随后又以发展新业务名义,对外预付883.6万,而其中的639万又流回老东家的公司。等于空手得到一个新三板壳公司。

 铁骑国际子公司与万金国际“合署办公”

根据铁骑国际公布的2017年财报显示,铁骑国际全资子公司北京提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地址为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甲 40 号 1 幢 3 层 302 内 A03 室。

提耙科技办公地址

而万金国际办公地址为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甲40号1幢10层1001内03。

万金国际办公地址

而北京燕时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地址为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甲40号1幢4层401内A02室。

燕时代文化办公地址

北京龙盟医疗投资有限公司办公地址为北京市朝阳区马桥路甲40号1幢4层401内A03室。

龙盟医疗办公地址

燕时代文化和龙盟医疗曾经跟万金国际在一个屋里面办公,后来搬到了楼下。而张彦庆的铁骑国际全资子公司提耙科技也同样在这栋楼办公司。都是楼上楼下的“老朋友”。提耙科技原办公地址跟万金国际原办公地址一模一样。

张彦庆向自己全资子公司的“老邻居”龙盟医疗预付了334.9万,这真是应了中国的老话“远亲不如近邻啊!”

在铁骑国际8月29日公布的《关于 2018 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中,称不存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其他关联方占用或转移本次定向发行募集资金的情形。

不知道给自己“曾经”的老东家这几百万预付款,算不算占用或转移资金?(完)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