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恒天财富回应集团董事长被查:无任何关联 业务开展正常

2018-10-16 15:46 中国网

来源标题:恒天财富回应集团董事长被查:无任何关联 业务开展正常

中国网财经10月16日讯(记者 杨畅)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央企中国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日前被中纪委带走调查,该文章称张杰通过旗下控股公司“恒天财富”进行巨额非法融资,存在非法利益输送。恒天财富官方对记者表示,经初步自查,恒天财富与被指事件无任何关联,公司未收到任何调查通知,业务开展一切正常。

据该媒体报道,在近期上交的一封上交中纪委的实名举报信中,张杰被指通过其旗下把控的某金融融资平台,为一家企业提供非法巨额融资,涉嫌利益输送。获张杰输送的巨额融资的企业实控人为一王姓女子,该女子在接受中纪委调查时承认与张杰为情人关系。

该文章称,这家被指的恒天集团旗下的金融融资平台或为恒天财富。

对此,恒天财富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于10月16日发布通知称:“针对微信自媒体发布的《独家重磅:央企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被调查或涉恒天财富融资案》一文,公司已经关注相关舆情,并针对其提到的“或涉恒天财富融资案”的表述着手展开内部自查工作。经初步自查结果,恒天财富销售产品和文章提到的调查事件无任何关联。除上述自媒体的发布信息外,搜索引擎上暂未查到相关转载信息,公司层面也未收到任何配合调查的通知或要求。”

恒天财富官方对记者表示:“关于微信自媒体发布的相关报道中提及“张杰被调查事件”,以恒天集团发布信息为准。此外,经初步自查,恒天财富销售产品与相关报道提到的调查事件无任何关联,公司未收到任何配合调查的通知或要求。当前,恒天财富的业务开展一切正常。”

值得注意的是,在恒天集团和恒天财富近期活动中,并未发现张杰的身影。

据公开资料显示,恒天财富成立于2011年3月,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是国内排名靠前的独立第三方理财平台。主要股东包括央企中国恒天集团旗下上市子公司经纬纺机、国际顶级投资银行、境内金融控股集团以及管理层股东。经纬纺机占恒天财富股份的20%。

中国恒天集团成立于1998年,是国内唯一以纺织装备为核心主业的中央企业。2017年6月29日,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目前中国恒天拥有二级全资及控股子公司24家,境内外控股上市公司3家,员工4.6万余人,成员企业分布在国内20多个省、市、自治区,及境外近20个国家和地区。已经成为资产规模稳定在900亿元、利润规模在30亿元左右的大型企业集团 。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