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8•新疆巴州特色农产品暨文化旅游(北京)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8-10-16 15:3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16日讯(记者 凤凰)10月16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由新疆巴州人民政府主办,新疆巴州驻京联络处、巴州农业局、巴州旅游局、巴州海外国际旅行社、新疆沙迪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新时代 新巴州 新发展”—— 2018•新疆巴州特色农产品暨文化旅游(北京)发布会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北京市相关部门领导,部分北京市商超企业、旅行社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以及巴州州相关部门和各县市的领导,巴州21家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22家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27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181016152501

10月16日上午,“新时代 新巴州 新发展”—— 2018•新疆巴州特色农产品暨文化旅游(北京)发布会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

据悉,此次发布会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契机,秉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农牧民受益的宗旨,依托巴州丰富的农业资源和旅游资源,搭建以北京为中心,辐射京津冀地区的外销平台,促进巴州农业和旅游业资源优势转化经济优势。

发布会分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上,新疆巴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冯雪海致了欢迎辞,并对巴州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中国农业经济协会会长尹成杰,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邹伟南、中国农民日报社社长唐园结、中国农业影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泽琨做了讲话;巴州农业局、旅游局及库尔勒市、焉耆县、和静县、尉犁县和部分企业就农产品和旅游资源进行了详细的推介,充分展示了巴州农产品和旅游资源特色和优势,给现场领导和嘉宾留下深刻印象。

微信图片_20181016152457

10月16日上午,“新时代 新巴州 新发展”—— 2018•新疆巴州特色农产品暨文化旅游(北京)发布会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

分会场上,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民族歌舞、特色农产品及特色美食品鉴盛宴。与会领导及嘉宾对巴州独特的农产品及文旅资源盛赞不已。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简称巴州,成立于1954年6月。“巴音郭楞”系蒙语,意为“富饶的流域”。巴州旅游资源富集,大漠戈壁、森林草原、冰川雪峰、河流湖泊等多种景观交相辉映,旅游资源类型多达125种,占全国的80.6%,新疆的96.1%,创造了19项“全国之最”,绝佳的资源禀赋为巴州文化旅游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巴州交通便捷,是进入南疆的门户和新疆第二条出疆大通道,也是联系全国、贯通中亚的交通枢纽和能源运输大通道。已形成铁路、公路、航空、管道兼备的综合性立体运输网络,境内有5条国道,6条省道穿越巴州,南疆铁路纵贯全境,库尔勒机场连通内地26个城市,是新疆航空次级枢纽城市。巴州是古丝绸之路中道咽喉,是四大文明和中西方文化的交汇地,除天山、昆仑山区、大漠、大湖、大草原自然景观外,还拥有若羌楼兰古城遗址、米兰遗址、且末皇家玉矿、焉耆锡克沁千佛洞、铁门关、巴仑台黄庙等众多历史人文景观。有国家A级景区16处,其中5A级景区2处,4A级景区7处,3A级景区8个。星级宾馆36家(其中五星级二家,四星级七家),全国工农业示范点3处,国家及自治区文物保护单位38处,有世界自然遗产1个,国家湿地公园1个,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1个,中国优秀旅游城市1个,自治区旅游强县3个。巴州地理空间广阔,风物民俗差异明显,旅游体验极为丰富。以古丝绸之路为基础,打造形成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库尔勒市、塞外雄关铁门关、古韵焉耆、红色故地马兰、中国西海博斯腾湖、西域都护府为支撑的旅游体验主轴:丝绸之路文化体验、生态观光、休闲度假线路。打造形成以东归文化、草原文化、康养文化、民俗文化、生态文化、佛教文化等多种文化组合为一体的北线:天山世界自然遗产核心区巴音布鲁克生态民俗辅轴。目前积极推进以315国道为交通线路,楼兰、阿尔金山等世界绝品资源为支撑的南线:中昆仑罗布泊阿尔金山特种探险板块。

微信图片_20181016152450

10月16日上午,“新时代 新巴州 新发展”—— 2018•新疆巴州特色农产品暨文化旅游(北京)发布会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

另据了解,近年来,巴州依托州域丰富的水土光热资源优势,按照“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种植、产业化经营”的总体思路,以基地建设为基础,以市场开拓为导向,以加工转化为重点,以科技支撑为保障,大力推进以香梨、红枣、葡萄、番茄、辣椒、棉花、白杏、罗布麻等为代表的数十种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精心打造独具特色、品质优异特色产业集群,加快构筑农产品加工梯队,辐射带动农民持续快速增收,使全州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地缘优势不断转化为市场优势、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