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易宝支付:坚持B端市场路线 促进行业升级

2018-10-15 12:29 北国网

来源标题:易宝支付:坚持B端市场路线 促进行业升级

2018年,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企业易宝支付正式迎来自己的15周岁生日。反观中国的第三方支付最早兴起于2000年左右,以银联、首信为主,于2003年开始步入快车道,支付宝、易宝支付、快钱等企业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兴起。

发展到目前,第三方支付主要分为三种模式:一是基于账户的担保模式,以C端为核心,其代表为支付宝;二是网关型模式,主要企业包括银联、网银在线等;三是以易宝等为代表的行业模式,针对行业推出支付解决方案。

相对C端市场而言,当前B端支付市场仍然是一片蓝海。同时,2017年国家大力提倡运用“互联网+ “赋能传统行业,B端支付作为互联网化交易渠道能够帮助传统产业实现资产”由重到轻”的转变。

由于不同行业特性的区分,B端支付最大的特点是按需定制。随着更多传统企业“触网”,有着行业支付背景的第三方支付企业能够更好的服务这些企业,帮助他们实现转型升级。

随着时间的推移,B端支付的优势会慢慢显现,在行业中沉浸多年的2B支付企业,有望凭借着先入优势和经验技术,帮助传统企业搭上互联网的快车。

据了解,易宝在2005年4月正式推出第一款网络支付产品。经过半年多的思考,易宝终于锚定行业支付模式。以此为根,易宝支付在2009年实现盈利,很快便成为国内主流第三方支付的领导者。

互联网金融的推动,支付公司正式进入金融服务。“支付只是一个基础服务,易宝想做的是通过支付构建一个开放交易服务平台。今天我们所看到的支付,不只是支付本身,我们叫‘支付+’,是支付加上很多其他增值服务,如授信等,还包括服务没有能力做后台账务管理的商家,做CRM、ERP等,从收银台到企业后台的中间环节,我们有很多增值服务可以去发展。”唐彬表示。

而针对B端的支付,用户经常使用但却没有明显的感知。易宝支付CEO唐彬举例,比如在航旅业,每3张机票背后就会有1张使用了易宝的支付服务。例如某些航空公司的官网、呼叫中心、手机APP等销售渠道首选接入了易宝支付提供的相关支付解决方案,但是用户在购买机票时,整个便捷的支付过程中不会直观接触到易宝支付,无感知中却已经享受到了易宝支付的服务。

易宝支付通过沉淀的支付数据来帮助商家更好地服务它的用户、商户,帮助商家把上下游资金流动打通。基于交易流水,帮助商家向银行获得授信,帮助商家进行风控、营销等,更好的促进行业升级。

目前支付行业的快速发展,以支付宝、微信支付为代表的面向普通大众的C端支付格局已定,行业强者愈强的马太效应凸显,而在未来,激烈的竞争将从C端向B端升级,优胜劣汰会让支付市场加速出清。

易宝支付始终秉承着坚持以客户利益之上,巩固行业技术,促进行业升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