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新机场线01标样板段在全线率先竣工移交铺轨

2018-10-15 16:2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15日讯(通讯员 杨保川) 自2017年6月12日,打下第一个钻孔灌注桩开始,历经472天争分夺秒的顽强拼搏,由北京城建集团二公司五经理部承建的北京新机场“国字号”工程重要交通输枢的北京新机场线01标样板段2.4公里铁路主线在全线率先竣工,并顺利移交给中铁十二局铺轨、安装设备和调试。

22DSC04127

北京新机场线01标样板段在全线率先竣工移交铺轨

6月10日,继入地19米深,成功实现新机场线唯一跨河段—永兴河跨河段洞穿大捷之后,北京城建集团二公司五经理部在项目班子调整交接的特殊时期,克服困难,昼夜奋战。8月20日,主线闭合框架段、U型槽段主体结构混凝土浇注完成,9月27日,主线涵洞内所有架子拆除完成、材料清场出场,在国庆节前夕,将2.4公里铁路主线路准时移交给中铁十二局铺轨。

据了解,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一期工程位于北京南三环外,南起新机场,北至草桥站后折返线。线路途经北京大兴、丰台两个行政区。轨道线路全长41.36公里,设计最高时速160km/h,工程共设三座车站,分别是新机场北航站楼车站、磁各庄车站、草桥车站。

由北京城建集团二公司五经理部承建的新机场轨道线01标段全长6公里,主要分为明挖闭合框架段、明挖U型槽段、路基段、出入场线段四部分。工程南端起点为新机场线与R4预留线共构段;其中出入场线路基段在新机场线路基段两侧共构,并通过U型槽和闭合框架段进入地下后下穿新机场轨道线和大礼路,连接预留的停车场内。目前,五经理部正在加班加点施工新机场线R4预留线,预计整体工程年底施工完成。

在新机场轨道线01标段闭合框架段,北京城建集团二公司五经理部对顶板支撑体系采用盘扣式脚手架+钢木复合龙骨形式施工,可模块化、工具化作业搭拆快捷,大幅提高了施工效率,节约钢材和木材使用量的同时有效降低施工成本,其全过程、全方位的BIM技术施工成果更是荣获了北京市一等奖。在质量管理方面,北京城建集团二公司五经理部已为必争北京市长城杯奖做好了充分准备,并向国优大奖发起了挑战和冲刺。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