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东吴证券雪上加霜:净利润下滑超九成后65亿再融资“流产”

2018-10-11 16:30 中国网

来源标题:东吴证券雪上加霜:净利润下滑超九成后65亿再融资“流产”

中国网财经10月11日讯(记者刘小菲 实习记者马雨筱旭)在国信证券之后,年内又一家券商配股“流产”。东吴证券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终止审查通知书》。这意味着,东吴证券这一募资总额预计不超过65亿元的再融资计划正式终止。

据了解,东吴证券的此次配股事宜已推进了一年有余。2017年8月28日,东吴证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本次配股相关议案,启动配股相关工作;同年11月6日,配股议案获得股东大会通过;2018年1月3日,证监会对公司配股申请予以受理。

为了使配股工作顺利推进,东吴证券在今年3月和8月分别对相关预案进行了修订。8月11日最新修订稿显示,东吴证券拟按每10股配售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配股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65亿元(具体规模视发行时市场情况而定)。但8月29日晚间,东吴证券发公告,决定撤回向证监会提交的配股相关申请文件。

对于终止本次配股原因,东吴证券在公告中称鉴于市场环境已发生较大变化,且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决定终止配股申请。业内则普遍认为,股价低迷才是东吴证券终止配股的直接原因。

东吴证券此前发布的公告提到,公司配股价格定价有4条原则,其中一条是“股价格不低于发行前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后的每股净资产值”。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东吴证券每股净资产为6.72元,而8月以来东吴证券股价几乎全部在此价格下方。也就是说,东吴证券几乎一直处于“破净”状态,显然不满足配股条件。截至10月10日收盘,东吴证券股价跌至6.18元,市净率0.92倍。

配股终止也意味着东吴证券与65亿元的再融资失之交臂。这对于业绩下滑的东吴证券来说,可谓是“雪上加霜”。

东吴证券曾明确表示,配股所得来的这笔资金,将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扩大公司的业务规模、优化业务结构,提升东吴证券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今年上半年,东吴证券实现营收15.37亿元,同比下滑24.96%;净利润3023.82万元,同比下滑93.15%;营收和净利润增长率在32家A股券商中位列倒数第5和第1。值得注意的是,东吴证券此前还被曝出投行部门裁员、拖欠工资等行为。

至于上述配股的终止是否会影响到东吴证券的经营活动?公司是否有其他的再融资计划?在低迷的行情中是否会采取措施来维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此试图对东吴证券进行采访,但其工作人员要求“发送书面采访函”,随后记者将采访函发送至该人员指定的邮箱,但截至发稿记者未收到任何回复。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