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机构火线解盘A股千股跌停:恐慌情绪需要消化,向下空间有限

2018-10-11 15:57 澎湃新闻

来源标题:机构火线解盘A股千股跌停:恐慌情绪需要消化,向下空间有限

时隔近4个月后,A股再度上演近千股跌停。

10月11日,A股三大指数全线暴跌。其中,上证综指下跌142.38点,跌幅5.22%,收于2583.46点,创近4年新低;深证成指下跌6.07%,收于7524.09点;创业板指下跌6.30%,收于1261.88点。

盘面上,申万一级行业全线飘绿。沪深两市近3500只个股中,1056只个股将近跌停(跌幅超过9.90%);仅72只个股红盘。

这是近4个月内,A股上演的第二次千股跌停。

A股上一次上演千股跌停,是在今年6月19日,端午假期后的首个交易日,当时,上证综指盘中一度失守2900点整数关口,创两年来新低。

“现在A股短期之内受到外围市场下跌的冲击,肯定会出现下跌。但是下跌之后,市场的恐慌情绪释放,会吸引一部分抄底资金入场,从而可能会带来估值修复的机会。”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现在A股很多个股都已经是跌无可跌的状态,坚守在市场上的投资者,基本上都属于被深度套牢的情况,因此最近市场的成交量都比较低的。而等这些市场的利空因素逐步地被消化之后,可能会迎来反弹的机会。

杨德龙认为,今天市场下跌无疑是一步到位的下跌,向下的空间已经不大。A股已经跌到了历史底部,很多个股都已经创下新低,今天一步到位跌破2638点的低点之后,实际上,向下的空间已经不大。如果后市能够企稳反弹,刚好形成双底的走势。

国泰君安证券投资顾问汪海溯认为,A股市场短期处于消化外部利空因素的过程中,对于外围市场的恐慌情绪需要时间消化

“不过,外围市场环境的影响只是一方面,A股市场的主要运行还是依靠国内经济环境。” 汪海溯表示,当前国内经济保持平稳,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值得期待,指数在经历今年初至今的大幅下跌之后,进一步向下调整的空间已经非常有限,不建议在目前点位过于悲观。但是从技术面来看,今日跳空低开并放量下跌,市场底部需要进一步确认。短期建议保持一份谨慎,静待市场企稳。

提出类似观点的还有华泰证券投资顾问崔红霞,其认为,A股近期的持续下跌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对风险和利空有所释放和消化,且国内政策面正在不断释放积极信号,稳增长与改革预期仍值得期待,站在当下的时点不必过于恐慌

国盛证券在研报中指出,就基本面而言,国内消息面继续保持平静,但隔夜美股重挫,且有阶段性的转势可能,或将对本就疲弱的A股市场情绪带来新一轮的冲击,进而引发大盘向下打破弱平衡格局。操作上,宜对此突发外部负面传导因素保持高度警惕,并密切关注前期低点的支撑效应。

东北证券则指出,美股暴跌对A股的影响,主要通过对港股的传导、对海外A50股指期货的传导以及情绪等的影响。从年初美股的暴跌对A股的影响看,短期A股难免仍会受到冲击,但其后需要关注A股内部的风格轮动。因为,美股暴跌、外盘暴跌,引发外资流出的风险是存在的,比如近期北上资金的流出、从而导致白马股的回落;相反,内地政策会转向更加积极,对A股微观结构反而有利。同时,再度证明了涨高了会跌的均值回归的万有引力规律,长期看,也会对久跌已久的A股形成一定的心理暗示。

国金证券也在研报中表示,对于A股,短期受亚太股市拖累影响,10月仍维持“乌云与金边”的月度观点:“10月A股市场乌云与金边同存,我们预计A股指数有望先抑后扬。行业配置上,我们相对看好‘大金融、军工、原油产业链’等。”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林倩 葛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