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上海推出45条特色投资参观路线

2018-10-11 11:11 劳动报

来源标题:上海推出45条特色投资参观路线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月即将开幕,作为举办地的上海,如何积极承接、充分放大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昨天,市商务委会同全市16个区在松江广富林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办“首届进口博览会投资促进对接交流会”,发布了为进博会客商量身定做的45条特色参观路线和30场投资促进活动,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推介上海营商环境,加强上海各区与进口博览会经贸团组展机构开展投资促进交流对接。

投资参观路线格局特色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以20多个圆桌的形式来布置,每桌都安排了一个区的商务和投促部门人员,以及其对口接待的进口博览会经贸团组所在国别的组展机构、驻沪领馆、驻沪投促机构以及跨国公司参展商,方便中外机构充分对接有关投促交流活动和经贸团组信息。同时,活动还安排了此次进口博览会的部分外事联络官一起参与交流,从而为外事接待保障工作提供一次预热的机会。

在昨天的对接交流会上,市商务委会同全市16个区对外发布了为进博会客商量身定做的45条特色参观路线和30场投资促进活动。这些特色参观路线和投资促进活动结合本地文化、历史风貌,融合区域优势产业和主导发展产业等元素,为参加进口博览会的各类客商精心设计和安排的,内容涵盖智能制造、商贸金融、文化创意、生命健康等多个领域,形式包括游览、参观、论坛和座谈等,力求满足不同行业各方面投资者的不同需求,以充分发挥首届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的独特资源优势。

各区推出的参观路线各具特色。譬如说,黄浦区推出的参观路线包括8号桥文化创意之旅,新天地现代商贸集聚区、金融外滩三条线路;而静安区则推出了市北高新、大宁、苏河湾文化创意游,静安南京路之旅;徐汇区推出了走进徐汇西岸、携手人工智能、漕河泾开发区、枫林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区等多条参观路线。

“欢迎到我们这里投资”

在昨天的对接交流会上,面对着台下进博会的组展机构、驻沪领馆、驻沪投促机构以及跨国公司参展商,本市多个区介绍了所在区的文化、历史风貌以及区域优势产业和主导发展产业方面的优势,“欢迎到我们这里投资创业”是共同的主题。

松江区重点推介了G60科创走廊。据介绍,G60科创走廊借鉴了国外的先进经验,在高速公路两侧进行产业布局,沿线分布着9个开发园区,形成了工业互联网先进制造基地和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地,在松江区发布的投资参观路线中,其中一条即是“走进G60科创走廊”,让客商能够了解G60科创走廊的总体布局和发展规划。

“根据计划,我们将举行9场推介活动。同时,为了更好地帮助参加进口博览会的企业和产品走入中国市场,我们设立一个6.8万平方米的跨境产品体验区,欢迎进博会的产品在那里展示。”浦东新区的相关负责人这样表示。

虹口区则表示,将为愿意在该区投资兴业的企业提供一定时期的免费办公场所,专业的市场调查服务,并在项目、投资、人才方面设立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郁中华;高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