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弘股份与加多宝"反目" 引新援盼摆脱困境

2018-10-10 15:03 中国证券报

来源标题:中弘股份已与加多宝签署终止合作协议

中弘股份10月9日晚公告称,2018年9月30日,公司及中弘集团与加多宝集团及银谊资本签署了《终止合作协议》,经协商一致,各方同意终止一切形式的合作,各方不再履行任何权利和义务,且各方互不承担违约责任。对于终止原因,中弘股份称因加多宝集团认为公司披露的加多宝集团经营情况和财务数据的描述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引发双方产生分歧,最终导致《原协议》约定的相关合作全面终止。

在终止与加多宝集团合作的同时,中弘股份又拉来了“新帮手”。中弘股份表示,公司已陷入严重经营困难,持续亏损,面临股票被终止上市交易的风险。公司签署本协议,拟借助宿州国厚的管理团队在不良资产管理运营及中泰创展在债务重组和金融服务方面的丰富经验,使公司尽快摆脱困境。

双方反目

中弘股份与加多宝集团的“合作”引起市场高度关注。公告显示,2018年8月27日,中弘股份、公司控股股东中弘集团与加多宝集团及银谊资本共同签署了《经营托管及债务重组协议》。消息一出,8月28日中弘开盘一字涨停。未料加多宝当日上午却紧急发出一纸澄清声明,称加多宝集团从未与中弘股份、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以及银谊资本签署过上述协议,对协议所述内容完全不知情。加多宝集团从未对黄伟清出具任何授权。

对于加多宝的否认,中弘股份表示,公司对于加多宝集团不与公司沟通擅自发表的声明深表遗憾和无奈,不排除加多宝集团在进一步核实后继续发出其他声明,但基于公司目前了解的情况和公司在本协议签署中所处的地位,公司认为加多宝集团的后续声明不会改变本协议对各方无实质性约束力的事实。

中弘股份披露的加多宝集团财务数据引起外界关注。截至2017年12月31日,加多宝集团已处于资不抵债状况,净资产亏损3.45亿元;2017年营业收入仅有70.02亿元,净利润也亏损5.83亿元。

对此,加多宝8月28日声明中坚称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中弘股份则表示,加多宝集团经营情况和财务数据由加多宝集团提供给公司,公司已在公告中如实作出披露。

引新援盼摆脱困境

中弘股份同日公告称,公司与宿州国厚城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宿州国厚”)及中泰创展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泰创展”)9月30日共同签署了《经营托管协议》。

公告显示,宿州国厚是由安徽国厚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国厚资本”)、宿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宿州城投”)和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陕国信托”)共同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宿州国厚成立于2018 年8月31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中泰创展成立于2008年12月4日,注册资本5.84亿元,从事于投资及投资管理。

中弘股份称,公司同意委托宿州国厚对其实施托管经营,宿州国厚愿意接受中弘股份的委托。中泰创展同意在宿州国厚实施托管经营过程中,酌情给予中弘股份流动性支持,促进其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在托管经营中,中泰创展将配合宿州国厚,酌情为中弘股份的生产经营提供流动性支持,促进其债务重组,帮助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委托事项的委托期限为36个月,自协议生效之日起算。

中弘股份表示,公司因管理不善,资金紧张,在建地产项目基本陷入停工状态,面临多起诉讼,已陷入严重经营困难,持续亏损,面临股票被终止上市交易的风险。公司签署本协议,拟借助宿州国厚的管理团队在不良资产管理运营及中泰创展在债务重组和金融服务方面的丰富经验,使公司尽快摆脱困境。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于蒙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